聊一款专业向的双屏笔记本

时间:2023-05-17 01:33:30来源:网络整理
导读今天要聊的双屏笔记本,采用了OLED广色域屏作为其主屏,副屏分辨率也达到了3840x1100,是一款走“创意设计PC”路线的双屏笔记本电脑。1,喜欢形态新颖的笔

双屏在笔记本电脑上,对于其他品牌来说或许是历史性的创新,但对于微星来说,早已司空见惯

从年初的灵耀Deluxe1414s,到后来的灵耀X2Duo,再到上个月开售的冰刃双屏版,微星已经拥有不止一款不同副屏的双屏笔电。

明天要说的双屏电脑主屏采用OLED广色域屏,副屏码率达到了3840x1100。 是一款走“创意设计PC”路线的双屏电脑笔记本。

实际测试性能如何? 让我们简单地分解一下:

微星灵耀X2Pro

win7 笔记本双屏显示设置_t61笔记本开机灰屏双屏_双屏笔记本

向左滑动查看插座

t61笔记本开机灰屏双屏_双屏笔记本_win7 笔记本双屏显示设置

机身侧面

双屏笔记本_win7 笔记本双屏显示设置_t61笔记本开机灰屏双屏

机身侧面

它配置如下:

i7-10750H处理器

RTX20606GB独立显存

16GB显存

1TB 固态硬盘

15.6英寸4K帧率100% DCI-P3色域OLED触摸屏

14英寸3840*1100帧率100%sRGB色域IPS触摸屏

电池容量 71Wh

24.6 毫米厚

体重 2.5kg

适配器重800g

首发价19999元

t61笔记本开机灰屏双屏_win7 笔记本双屏显示设置_双屏笔记本

其重点如下:

优势!

1.屏幕素养高,拥有两块4K触摸屏

2.全金属机身双屏笔记本,做工更好

3.在创意设计的PC中,散热性能更佳

缺点!

1、双屏色域不同,色调管理难

2、内部扩展一般不支持显存升级

3.充电适配器又笨又厚

t61笔记本开机灰屏双屏_双屏笔记本_win7 笔记本双屏显示设置

【升级建议】

这款电脑笔记本不难拆解。 卸下底部螺母,露出后盖。 请注意,橡胶垫隐藏了两个螺母。 您需要先用钳子卸下橡胶垫。

双通道16GB显存没有升级,一般工作够用了。 如果用于视频剪辑,就更少了。 建议购买32GB显存版本。

固态硬盘容量为1TB,型号为三星PM981981a,支持PCIe3.0x4和NVMe。 必要时可自行更换固态硬盘。

win7 笔记本双屏显示设置_t61笔记本开机灰屏双屏_双屏笔记本

[购买建议]

1、喜欢造型新颖的电脑笔记本

2、对屏幕素养要求高

3. 对便携性的要求较低

华擎灵耀X2Pro最大的特点就是双屏设计。 副屏垂直像素达到了3840,水平像素率为1100,可以算是传统意义上的“半个”4K屏幕。

主屏采用OLED材质,实测色域体积为121.6% DCI-P3,色域覆盖率为99.9% DCI-P3,平均△E为1.43,最大△E为4.66。

副屏方面,实测体积为103.7% sRGB,色域覆盖96.4% sRGB,平均△E为1.75,最大△E为4.78。

华擎灵耀X2Pro的主屏是DCI-P3,副屏是sRGB,导致同样的材质在两块屏幕上看起来不一样。 所以在实际创作中,【素材放在主屏+操作界面放在副屏】是一个对比。 好的选择。

值得一提的是,OLED屏幕需要注意低频PWM调光,在Win系统没有优化的情况下,不要让屏幕常年显示同一个画面。

噪音方面,其满载分贝值为47.5dB,属于正常水平。

续航方面,PCmark10续航测试成绩为4小时34分钟(场景:现代办公)。 虽然有两块高分辨率屏幕+标准压力核心,但续航压力大也是正常的。

华擎灵耀X2Pro定位为创意设计PC。 搭载最新版英特尔第十代赛扬处理器,只有一种配置可选。

如果你确定这个配置够用,又喜欢双屏新奇的操作手感,那么可以考虑这款笔记本。

不过这款笔记本的显存并没有升级。 如果你想做深度的视频剪辑,建议你等顶配版。

t61笔记本开机灰屏双屏_win7 笔记本双屏显示设置_双屏笔记本

【猪猪王的良心结语】

上图为微星灵耀X2Pro拆解实拍,5热管+双吊扇组合双屏笔记本,顶部细热管负责供电和内存均热。

温度 25.2~25.5℃

反射率 1.00

BIOS版本:UX581LV.206

win7 笔记本双屏显示设置_双屏笔记本_t61笔记本开机灰屏双屏

满载情况下,CPU温度最高98℃稳定在89℃,帧率45W,频率3.0~3.1GHz。

主板最高温度74℃,帧率80W,频率1545MHz。

地表水温如上图,鼠标没有低温区,副屏低温40℃左右,WASD热键区33℃左右,方向键31.3摄氏度。

下方按键避开了低温区,机身加厚以兼容副屏,也有利于机器的散热和隔热。

作为一款创意设计PC,灵耀X2Pro有着不俗的散热表现,虽然“梦幻单热管”、“双烤CPU降到16W”等双烤机型帧率没有崩盘的实属难得。 ..

值得一提的是,该机的转轴可以将机身降低近2cm,这使得即使没有采用AAS(开放式底盖)散热设计也能有充足的进气。

在我看来,PC的创意设计是一个非常难突破的领域。 做成游戏本一样没意义,做品质感又太贵了。

对于双屏来说,优化软件适配是重中之重。 这个无法解决,谷歌的支持必不可少。

技嘉对于PC的创意设计都能做到这种散热水平,再加上双屏的创意,用心程度值得肯定。 希望华擎不要轻易放弃这条路,把多屏玩法和生态做的越来越强。

猪王二手店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