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市出现“排队卖房”?楼市或突破3个下限,房价走势基本清楚了

时间:2022-10-20 13:08:10来源:网络整理
导读所以在2021年接下来7个月里,楼市大概率还是会延续排队卖房行情。很多人都会说,楼市调控政策根本就没有用,房价该涨还是继续上涨。通过以上几点可以看出,在2021

楼市的现状可以用“排队卖房”来形容。如今,无论是新房市场还是二手房市场,都出现了严重的供过于求的现象。开发商和二手房主为了尽快卖掉自己的房子,不断压低价格来吸引刚需购房者的目光。比如在刚刚过去的五一假期,开发商就开始了新一轮的降价促销。比如有的开发商推出全国楼盘25%的优惠,有的开发商推出特价房,还有的开发商推出押金抵扣。首付促销。可以看出,今年五一假期期间,开发商之间的竞争力还是很强的。虽然不少买家表示,很多开发商的打折促销还在玩文字游戏,实际价格还是比年初低了很多,但也没有宣传的那么夸张。可以说,五一假期期间的大规模降价促销,在房地产行业历史上尚属首次。即使到了2020年,开发商也只会在9月份开始大规模的降价促销模式。

房价走势_北海房价2017房价走势_北海房价2018房价走势

与开发商的各种降价促销和促销销售方式相比,二手房业主吸引购房者的方式相对简单,只能选择不断降低挂牌价来吸引购房者。比如笔者的一位粉丝,他的房子从2020年90万元的挂牌价降到了73万元,最终以70.5万元的价格售出。可见,目前房子不好卖,销售渠道单一的二手房更是难卖。数据显示,2021年3月,全国二手房新挂牌数量环比增长86%,相当于3月份二手房新挂牌数量是2月份的两倍。可以看出,无论是新房市场还是二手房市场,现在都出现了卖房的排队现象。虽然这对开发商和投资者来说都不是好消息,但目前的楼市非常适合刚需买房的人。

房价走势_北海房价2017房价走势_北海房价2018房价走势

根据2021年前4个月楼市调控政策,2021年楼市调控政策可能会继续收紧。因此,2021年未来7个月,楼市可能会继续排队卖房。尤其是随着多个城市楼市调控政策的不断加大,不少投资者开始从买房转向卖房。数据显示,全国已有不少城市的二手房挂牌量超过10万套,如成都、重庆、郑州、北京、青岛、武汉、南京等城市。其中,重庆二手房挂牌量更是超过了20万。在新房市场,新房库存数量也一直居高不下。

房价走势_北海房价2017房价走势_北海房价2018房价走势

因此,我们可以看到,在楼市调控政策不断收紧的情况下,二手房和新房库存将继续攀升,市场进入买方市场。2021年下半年的趋势也很明显。有专家预测,2021年下半年楼市或将突破三个下限。

北海房价2017房价走势_北海房价2018房价走势_房价走势

第一下限:部分城市房价或跌破下限

很多人会说,楼市调控政策根本没用,房价到底该涨还是继续涨。的确,自2016年9月楼市调控政策出台以来,我国的平均房价一直在稳步上涨,这让很多人认为房价仍然像以前一样上涨。事实上,这种观点是错误的,因为楼市调控政策的目的不是打压房价,而只是通过调控手段让楼市进入真正的供求关系,从而使房价上涨或下跌与真实的供求关系。经过近5年的楼市调控政策,我国房价的上涨趋势已经慢慢得到遏制。

2021年楼市调控政策再度收紧,不少人口持续流失的城市房价开始出现回落迹象,二手房挂牌量也越来越高。而现在棚改政策已经被旧的改革政策所取代,这些中小城市也失去了棚改资金的支持。因此,2021年下半年,对于这些经济不发达、人口持续流失的中小城市,房价将跌破下限。

北海房价2017房价走势_北海房价2018房价走势_房价走势

第二个下限:人们投资房地产的意愿将跌破下限

今年3月下旬楼市调控政策收紧后,不少人看到了国家调控房地产行业的决心。正如著名经济学家马广元所说,“房住不炒”或将成为永久性调控政策。房地产行业的黄金时代已经过去,房子不再适合大众投资。

事实上,从2020年开始,很多人不再看好房地产行业,而今年的楼市调控政策也让很多投资者放弃了继续投资房地产的计划,转而开始出售自己囤积的房产。大范围上。过去,无论是投资人还是刚需,买房主要是为了投资,而现在买房大多是为了自住。在这种观念的转变下房价走势,今年下半年,人们投资房地产的意愿将跌破下限。

北海房价2017房价走势_北海房价2018房价走势_房价走势

​​​

第三个下限:人们对住房的需求将跌破下限

尽管房地产市场上仍有不少购房者只需要一套房子,但他们中的大多数人买不起如此高价的房子。2020年9月以来,开发商一直在进行降价促销。事实上,这也是透支了住房需求。随着国家目前正在“修补”楼市调控政策,楼市调控政策的漏洞正在慢慢被堵住。在这种情况下,投资者即使想继续投资房地产,也无法突破限购政策。更有什者,现在很多投资者逐渐不再看好房价走势,不仅不再继续投资房地产,而是开始抛售房地产,致使目前的二手房市场对新房市场造成了巨大冲击。由此可见,随着投资者逐渐退出楼市,人们购房观念的转变,人们的住房需求将突破下限。

从以上几点可以看出,2021年,刚需房的购房者完全不用担心房价暴涨。在当前楼市环境下,房价走势基本明朗。在住房资源供过于求和楼市调控政策不断收紧的情况下,房价走势很可能以稳为主。而在很多房价严重偏高的城市,房价也可能会下跌。因此,2021年楼市非常适合刚需买房,但也可能面临房价停滞、下跌的局面。最后,如果选择2021年买房,建议可以选择二手房或者现房房价走势,不要选择期房,因为新房存在配套设施缩水、延迟交房甚至半途而废的可能。如果只能选择新房楼花,建议选择实力强、口碑好的房产公司。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