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厉调控下 深圳小产权房市场的别样画面(深圳小产权房价格)

时间:2022-10-20 13:03:29来源:网络整理
导读今年,深圳出台了严厉的楼市调控政策,商品房投机的入口被堵住,市场热钱的关注焦点似乎又回到了“熟悉又神秘”的小产权房市场。走在深圳的一些街巷,一些房产小广告随处可

明知有风险,仍有人继续“偏向虎山”。

今年,深圳出台了严格的楼市调控政策,阻断了商品房炒作的进入,市场热钱的焦点似乎又回到了“熟悉而神秘”的小楼市场。小楼楼市“涨”了吗?证券时报记者进行了调查。

不要按地区“按套卖”

走在深圳的一些大街小巷里,随处可见一些房地产小广告,而广告的主角是各类小产权房。在房价高的深圳,10000-20000元/平米的价格还是可以买到的,听起来很诱人。

潢川大产权房价2017_桐柏大产权房价_深圳小产权房价格

众所周知,在官方声明中,深圳没有小产权房,只有“违章建筑”。究其原因,是这些小产权房违反了合法的建设申报程序,没有办理正式的土地使用和建筑规划许可,也没有申请建设施工许可证,甚至有的小产权房存在违规占用土地的行为。建设红线。多出现在各个城中村。尽管深圳早在2004年就实现了农村集体土地的国有化和流转,但深圳是全国小产权房问题最为突出的城市之一。

“前两年,深圳一些离市区稍远的地方,有很多均价在万元以下的小产权房,现在已经不多了。一般的小产权房观澜地区也涨到每平方米12000元左右。”陈乐和几个朋友在深圳平湖开了一家中介公司,不过这家中介看起来和其他中介有点不一样:专门卖小产权城中村房屋和搬迁标准房。

说起小产权房,大家的印象一般会停留在“握手楼”,居住体验差。但是,深圳的一些小产权房在外观上与普通商品房并无区别。带花园的高层小区小产权房很多,很多小产权房会被重新包装,以“精装修”的方式发售。

在深圳市五河区,记者见到了来看房的张辉(化名)。他打算买一套套房自住。“五河附近商品房均价6万多元,实在买不起,又不容易入手,所以打算先买个小产权。” 她说,“总价看似不高,但实际单价也不低,没想到现在小产权房也不便宜。”

记者跟着张辉来到五河村一栋正在装修的小产权房,发现很多人来看房。“这里一房一厅的售价在60万到65万元左右,两房一厅的售价在100万元左右。” 据销售人员介绍,至于实际面积和建筑面积,销售人员表示,这里的房子不是按面积计算的,而是按套数计算的。. 记者发现,这些小产权房的户型一般,有的甚至改成了没有阳光的暗房。如果以这个价格计算建筑面积的单价,几乎都超过了每平方米2万元。“这里的价格已经很高了,所以去年的价格和今年的价格差不多,但剩菜不多。靠近地铁口的位置很好,很多人来买。”

至于如何证明销售关系?售货员说可以选择全款或者50%首付。如果选择50%首付,剩下的房贷主要是申请消费贷款。此外,除了销售合同外,还有邮票。但记者调查发现,大部分村委会并未对相关小产权房交易进行封存或作证。另外,小产权交易的违法性也不会因为有律师见证而合法化。记者查询发现,深圳市司法局早在2009年就下发文件,严禁律师为违法建筑销售提供证人服务。产权住房,

潢川大产权房价2017_桐柏大产权房价_深圳小产权房价格

明知有风险,却“偏向虎山”,这可能是大多数选择小产权的购房者的心理。

价格上涨的风险

“我只想先安顿下来,更多的人投资押注拆迁。” 张辉显得有些无奈。

桐柏大产权房价_潢川大产权房价2017_深圳小产权房价格

记者发现,一些带有拆迁概念的小产权房价格甚至更高。公开市场信息显示,深圳市宝安区沙井街道金浩镇因原小产权房房价上涨过快,由沙井街道办事处更新单位现场发布。总部办公室发布房屋销售重大风险提示。

记者致电镇和镇当地的房产中介。对方表示,部分即将拆迁的小产权房价格涨幅明显,均价甚至超过5万元。在官方的二手房交易参考价中,沙井几个小区的均价基本在每平方米4万到5.2万之间,与小产权房的单价相差不大。当地某正规房产中介表示,小产权交易存在重大潜在风险,如无法过户、多套房屋出售、业主反悔、不配合合同、交易信息不透明等。 ,而且时间长。

类似的情况在深圳所有要拆迁的城中村都有。在罗湖区田心村,记者还发现,有房产中介销售小产权房,声称可以与开发商签约,旧房改造后可以顺利拿到新房。要价已经飙升到每平方米6万元左右。

深圳小产权房价格_潢川大产权房价2017_桐柏大产权房价

除了小产权房,一些中介也开始了拆迁标准房的销售。“我们做的和普通的小产权房不一样。” 陈乐说,虽然搬迁的标准房也是没有产权登记的小产权房,但开发商已经进城洽谈市区更新。出售一定的拆迁面积,经市区更新确认这些房屋权属后,即可取得房地产权属证书。在他看来,除了价格优势外,这类房子的优势在于没有限购,交易过程中不占用配额。但是,这种类型的房子需要一次性付款。与开发商签订拆迁补偿协议后,

值得注意的是深圳小产权房价格,深圳市房地产中介协会近日发出严正提醒,不得为产权不清的物业提供中介服务。

新荣(全国)房地产法律团队首席律师张茂荣认为,拆迁标准房中的小产权房交易,在直接与开发商签约后,除非开发商资金链断裂或项目被中间未完工深圳小产权房价格,买其他小产权房相对便宜一些。说风险比较小。但深圳小产权房也存在投资风险,包括出卖人债权人被扣押执行,房产无法转让、出卖人违约等。搬迁期房买卖纠纷时有发生。因为大部分是在没有任何权属证明的情况下出售的,而且随着时间的推移,房价波动很大,且法律风险高。因此,属于卖方违约的高发区。建议您谨慎对待。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