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汽通用汽车一季度下滑44%,将加速新车计划“弥补”

时间:2022-10-20 13:17:22来源:网络整理
导读通用汽车旗下合资公司五大销售品牌中的雪佛兰、别克、凯迪拉克及宝骏品牌,下滑程度均超过40%,累计销量仅为5.即便下滑未止,上汽通用仍然不改新车投放的计划。根据上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国内众多车企将受到前所未有的打击。尽管旗下通用汽车品牌众多,但2020年第一季度中国市场新车销量仅为46.1万辆,与去年同期的81.4万辆相比下降了43.5%。

通用汽车_一汽通用红塔汽车_汽车通用零件

汽车通用零件_一汽通用红塔汽车_通用汽车

通用合资公司5大销售品牌中的雪佛兰、别克、凯迪拉克、宝骏品牌均下降40%以上,累计销量仅5.09万辆、12.96万辆、2.68万辆和8.22万辆;就连去年唯一实现销量增长的豪华车型凯迪拉克也出现下滑,可见通用今年的业绩不容乐观。只有上汽通用五菱凭借顽强的市场表现,夺得3月份国内销量榜首。前三个月品牌累计销售17.22万辆,同比下降34.33%。

通用汽车_一汽通用红塔汽车_汽车通用零件

虽然负增长仍是中国车市的主旋律,但曾经与南北大众并列中国车市第一梯队的上汽通用,如今不仅被南北大众拉开距离,还时常被挤压吉利汽车位列前三。这意味着在疫情的掩护下,销量下滑是不可避免的,但对于通用来说通用汽车,疫情只是销量下滑的原因之一。

面对销量下滑,上汽通用计划在2019年至2023年五年内推出60余款新车或改款车型,其中国内新插电或纯电动车型9款以上,覆盖所有主流轿车、SUV和豪华车汽车 细分市场。为此,上汽通用在2019年推出了20多款新改款车型,但销量表现依然下滑,降幅仍超过国内市场平均水平。

即使跌势不止,上汽通用也没有改变推出新车的计划。随着凯迪拉克CT5的上市,上汽通用宣布将于4月8日推出后驱豪华运动轿车CT4,丰富凯迪拉克产品阵容,在竞争激烈的豪华车市场中展开竞争。

别克方面,全新一代别克GL8 Avenir也将于4月12日上市,Avenir家族将再添四旗舰六阵,实现高端MPV市场的竞争。轿车方面,英朗四缸车型已经上市,将与三缸发动机英朗车型一起销售。

汽车通用零件_一汽通用红塔汽车_通用汽车

通用汽车_汽车通用零件_一汽通用红塔汽车

雪佛兰方面,高端七座SUV雪佛兰开拓者开启预售,将于4月16日上市通用汽车,助推雪佛兰品牌开拓中大型SUV市场,完成雪佛兰品牌从小型、紧凑型、中型到中型和大型 SUV。全系列产品布局。

此外,通用汽车还将转型新能源汽车领域。据通用汽车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玛丽巴拉透露,将投资200亿美元打造第三代全球电动汽车平台(BEV3)。该平台将类似于大众汽车品牌的MEB平台,这也是特斯拉等电动车型的平衡点。

根据上汽通用的规划,通用将稳步推进产品研发和上市,预计2016-2020年将超过计划在中国市场推出10款新能源汽车。雪佛兰首款纯电动城际轿跑长迅正式上市二月里; 别克首款纯电动SUV VELITE 7和五菱宏光MINI EV、荣光电动车也即将上市。

通用汽车_一汽通用红塔汽车_汽车通用零件

随着通用汽车加速全球化战略,逐步退出美国和中国以外的市场计划,可见发展中国业务无疑是通用汽车的重中之重。毕竟,中国作为全球最大的单一市场,也将是各家车企关注的市场。此外,通用汽车是目前在中国最具优势的跨国汽车公司之一。其2019年的销售额占通用汽车累计销售额的40%。

上汽通用负责人王永庆曾宣布,到2020年,上汽通用年销量将达到300万辆,市场份额将从9.2%提升至10%。不过,业内人士认为,上汽通用更需要的是守住2019年的销量大关。

汽车行业关注热门汽车新媒体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