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通用汽车撤出中国,后果无法估量

时间:2022-10-20 13:15:56来源:网络整理
导读中国市场or美国市场,让通用汽车的销量来选择,中国是不是真的“生意伙伴”。而美国通用汽车,更在不断“疯狂”抢占中国市场。中国市场的销量说明了一切:中国是美国通用

中国市场还是美国市场,让通用汽车的销售选择,中国是否是真正的“商业伙伴”。

美国汽车通用_通用汽车_通用历史介绍汽车之家

中国是世界上最大的汽车制造国和销售国。

截至去年高峰期,年销量已达2800万辆。尽管今年上半年经济承压,但好消息是销量仍达1232.3万辆。“中国汽车市场迟早会从2800万辆增长到4000万辆,”中国国家信息中心副主任徐昌明说。

这个销售数据是什么意思?

在未来很长一段时间内,中国市场仍将是全球最大的单一汽车销售和制造国。这意味着,任何有国际战略和野心的汽车企业都不敢轻易放弃中国的“蛋糕”。相反,大家都在不断深化在中国的投资和发展。

2019年,日系车在中国加快了发展步伐。丰田、本田、日产等相继推出新车型,抢占中国汽车销量份额;大众进一步扩大合资业绩,开创“南北奥迪”新局面,独立捷达汽车销售,成立新合资公司等。

通用历史介绍汽车之家_通用汽车_美国汽车通用

而美国通用汽车也在不断“疯狂”抢占中国市场。今年3月,通用汽车宣布,从2019年到2023年的未来5年,将在中国推出60款全新或改款车型,其中2019年将推出18款。

5年内推出60款,平均每月推出一款。为什么美国通用汽车如此重视中国市场?

中国市场的销售说明了一切:中国是通用汽车最好的商业伙伴之一,而不是阻碍美国公司发展的“敌人”。

通用历史介绍汽车之家_通用汽车_美国汽车通用

2016年通用汽车全球销量首次达到1000万辆,其中中国市场销量3870587辆,占比38%;

2017年通用汽车全球销量890万辆,其中中国市场销量4040789辆,占比45%;

2018年通用汽车全球销量840万辆通用汽车,其中中国市场销量364万辆,占比43%;

连续三年,通用汽车在中国的销量占其全球销量的42%,占中国汽车总销量的13%。这足以说明,中国市场对通用汽车至关重要,不可替代。

通用汽车_美国汽车通用_通用历史介绍汽车之家

就通用别克而言,2016年别克品牌在中国的销量为1,230,203辆,占别克品牌全球销量的近90%。2018年,别克在华销量再次突破100万辆。也就是说,美国别克汽车离不开中国。市场,也关乎别克的生死。

让我们来看看通用汽车在美国的销售情况。

2018年美国新车销量1773万辆,其中通用汽车销量295.4万辆,占通用汽车全球销量的35%,占美国汽车总销量的16.6%,而中美占占通用汽车全球销售额的近 80%。. 但是,放眼美国汽车市场,它已经变得成熟和稳定。近三年整体销量保持在1700万辆。汽车制造商之间的竞争非常激烈。不断增长的需求。

通用历史介绍汽车之家_美国汽车通用_通用汽车

看看中国汽车市场的发展。

按照许昌明的解释,我们汽车市场的饱和点是每千人拥有400至450辆汽车。如果考虑每千人可能拥有410辆汽车,即一个人拥有0.41辆汽车,乘以14.5亿人,即6亿辆汽车。汽车所有权。6亿辆汽车除以15年报废,即每年4000万辆汽车。

因此,从长远来看,中国汽车市场仍将是全球最具发展潜力的市场之一。

作为一家全球车企,通用汽车一直在加快在中国的战略布局,加强与中国日益密切的合作通用汽车,这正是基于对中国市场的重视。

美国汽车通用_通用历史介绍汽车之家_通用汽车

当然,通用汽车也可以在美国生产并在全球范围内销售,但无论如何,中国永远是通用汽车不可或缺的市场。

在华联合生产制造也是德日企业在中国长期占据市场份额的关键。通用汽车退出美国的后果真是难以想象!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