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oredoo集团宣布以7.5亿美元的价格在尼西亚出售超过4,200座电信塔

时间:2021-04-01 14:22:33来源:
导读 Ooredoo今天宣布其尼西亚运营公司PT Indosat Tbk。( Indosat Ooredoo)已与PT EPID Menara AssetCo( Edge Point Indonesia)签署了

Ooredoo今天宣布其尼西亚运营公司PT Indosat Tbk。(“ Indosat Ooredoo”)已与PT EPID Menara AssetCo(“ Edge Point Indonesia”)签署了有关4,200多座电信塔的售后回租协议。

PT EPID Menara AssetCo是Edge Point Singapore的印尼子公司,Edge Point Singapore由Digital Colony全资拥有,Digital Colony是全球领先的数字基础设施投资者,在拥有和运营蜂窝塔方面拥有丰富经验。

Indosat Ooredoo已同意以7.5亿美元的价格出售此塔架投资组合,其中包括补充要约,使其成为亚洲同类交易中规模最大的交易之一。此次出售将释放资本,为股东创造价值,并通过改善网络性能和推出创新的数字解决方案来增强客户体验,从而继续建立Indosat Ooredoo的强劲增长动力。

此次出售是Ooredoo集团战略的一部分,该战略转向更高效,更灵活的轻资产模式,并释放其基础设施投资组合的滞留价值。在此交易之前,Ooredoo在全球拥有约27,000座塔楼,这对本集团而言具有重大价值。将这些资产货币化以为股东和客户创造更多价值是Ooredoo当前策略的重点。

Ooredoo集团董事总经理Aziz Aluthman Fakhroo表示:“恭喜Indosat Ooredoo与Edge Point Indonesia达成了这项出售和租回协议,这完全符合我们的新战略,并致力于为股东和客户创造更多价值。该策略结合了向轻资产模式的转变,这将有助于我们释放大量资金,并使我们能够专注于为客户群提供出色的数字和企业服务的核心使命。我感谢尼西亚政府的进取政策,这些政策对行业,其经营者和人民产生了积极影响。”

Edge Point Indonesia被宣布为Indosat Ooredoo进行的竞争性招标程序的中标者。该交易预计将在2021年第二季度完成,这要符合惯例,包括Indosat Ooredoo在5月6日举行的临时股东大会上的股东批准。Indosat Ooredoo将在塔上回租空间,为期10年,以满足其持续的需求。

标签:Ooredoo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