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SC 调查确定了通货膨胀如何影响消费者的财务状况

时间:2022-03-28 14:54:18来源:
导读 这是 ICSC 经济事件敏感性调查的结果之一,其中 50% 的受访者表示,过去 24 个月通货膨胀影响了他们的财务状况。消费者认为零售价格

这是 ICSC 经济事件敏感性调查的结果之一,其中 50% 的受访者表示,过去 24 个月通货膨胀影响了他们的财务状况。消费者认为零售价格 (77%)、能源和汽油价格 (69%)、就业状况或工资 (59%) 以及个人债务 (59%) 是对其消费习惯影响最大的因素。

然而,与此同时,最近的零售销售数据反映了消费者的乐观情绪。(根据万事达卡 SpendingPulse 的数据,2 月份不包括汽车在内的整体零售额同比增长 8.7%,与大流行前时期相比增长 17.3%。)大多数人(77%)表示他们的支出决定是受支配的个人情况而不是整体经济。

面对经济困难,消费者表示外出就餐(64%)和娱乐(54%)将是最先被削减的项目。另一方面,如果个人财务状况或对经济的看法有所改善,他们的额外支出最有可能用于购买更高质量的食品(52%)、外出就餐(41%)和储蓄(40%)。

ICSC 总裁兼首席执行官 Tom McGee 表示:“尽管最近的零售销售数据显示出消费者的乐观情绪,但消费者也敏锐地意识到需要随着经济的变化而改变他们的支出。” “消费者对食品、能源和其他价格上涨的敏感性可能会导致许多人减少他们在其他类别的支出。随着与大流行相关的限制和担忧减少,零售商将需要找到方法继续为注重价格的消费者提供服务,同时扩大产品范围。”

调查的其他结果如下。

• 在高峰期,个人储蓄率高达 27%,80% 的成年人在大流行期间存了钱,其中包括 92% 的 Z 世代和 84% 的千禧一代受访者。那些存钱的人表示,他们打算继续存钱(49%)、用来偿还债务(34%)或用于退休(26%)。也许是由于储蓄率提高,大多数消费者(63%)感到准备好在经济不景气的情况下管理家庭财务。

• 只有35% 的消费者认为股市和他们的个人401k 计划是他们消费习惯的驱动因素。

标签: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