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三大最受欢迎的炸鸡连锁餐厅去年的总收入为4.3万亿越南盾

时间:2020-09-21 15:10:24来源:
导读 越南三大最受欢迎的炸鸡连锁餐厅去年的总收入为4 3万亿越南盾(1 855亿美元),同比增长超过11%。韩国品牌Lotteria的收入最高,达1 68万亿越

越南三大最受欢迎的炸鸡连锁餐厅去年的总收入为4.3万亿越南盾(1.855亿美元),同比增长超过11%。韩国品牌Lotteria的收入最高,达1.68万亿越南盾(7,250万美元),同比增长近8%。它在30多个地方的越南网点数量最多,达210多家。

Lotteria的表现有所改善,2018年和2017年的增长率超过2%,但低于2014-2016年的两位数增长率。

紧随其后的是美国品牌肯德基,其收入接近1.5万亿越南盾(6,430万美元),同比增长1.3%。在2018年和2017年,其增长率分别为7.5%和18.3%。

肯德基是进入越南的三个公司中最早的一个,在32个地区拥有140多个网点。排在第三位的是菲律宾品牌Jollibee,营业收入达1.1万亿越南盾。Jollibee拥有超过100个网点,是三大网点中增长率最高的,同比增长超过40%。

在过去三年中,其年平均增长率超过37%,是肯德基和洛特里亚的几倍。但在这三个连锁店中,只有肯德基去年的税前利润为1020亿越南盾,连续第四年获利。

在过去五年中,Lotteria和Jollibee都报告了亏损。去年,这两家连锁店分别亏损220亿越南盾和100亿越南盾。

市场观察家将近年来快餐连锁店的增长放缓归因于越南人饮食习惯的改变,越南人将健康放在首位,而不是将便利放在首位。

市场研究公司尼尔森(Nielsen)在早些时候的一份报告中说,越来越多的越南人将健康视为成功而不是富裕的标志。报告说,食品污染案件和环境问题数量的增加也促使人们更加关注健康问题。

根据全球公司Dcorp R-Keeper的数据,2018年越南有7,000家快餐店,考虑到大约540,000家餐饮企业,包括430,000个街头小贩,80,000家餐馆和22,000个咖啡馆和酒吧,这一数字相对微不足道。为食品和饮料企业提供技术解决方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