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应用未来的一些担忧和市场因素

时间:2020-07-21 14:40:39来源:
导读在数字化转型时代,越来越多的组织正在寻求利用人工智能(AI)技术来简化日常运营并革新其业务模型。上周,咨询公司德勤(Deloitte)发布了其第

在数字化转型时代,越来越多的组织正在寻求利用人工智能(AI)技术来简化日常运营并革新其业务模型。上周,咨询公司德勤(Deloitte)发布了其第三届年度“企业中的AI状态”。该报告详细介绍了组织利用AI的方式,并深入探讨了影响企业采用的问题。

德勤调查提供了在整个集成范围内采用AI的详细概述。为了更好地理解采用过程中的态度,企业被分为三个较小的子领域:经验丰富的采用者,熟练的采用者和初学者。

经验丰富的采用者是AI成熟度很高的组织。熟练的采用者是已实施多种AI系统但比经验丰富的采用者成熟度低的企业。初学者是那些刚刚开始将AI解决方案纳入其业务模型的组织。自Deloitte上一次2018年调查以来,经验丰富,技术娴熟的初学者的面貌发生了明显变化。

在最新调查中,经验丰富的采用者占受访者的26%,高于2018年的21%。熟练的采用者在最新调查中所占的比例为47%,高于2018年的43%。最后,初学者所占比例约为三分之一(36%)在2018年的受访者中,这些组织现在仅占最新调查中27%的受访者。这说明了从早期采用者和熟练采用者主要定义的领域到具有更高AI成熟水平的领域的总体转变。

德勤技术,媒体和电信中心执行董事Jeff Loucks说:“我认为早期采用者阶段即将结束,因为更容易获得该技术。您不需要那么多的专业知识。”

Loucks补充说:“几年前,如果您想构建AI应用程序,就需要拥有AI研究人员团队,特定于AI的数据科学家以及能够自行完成工作的程序员,但是现在有了还有很多其他选择。”

随着AI成熟度的提高保持竞争力

在过去几年中,简单地使用AI可能是令人满意的一步,但是,现在组织必须开始以新的方式利用这些技术来保持其行业优势。这代表了组织从单纯使用AI提高效率到采用AI创造新产品和服务的方式的转变。

“经验丰富的采用者正在以更具战略性的方式使用人工智能。是的,您想使您现在所做的工作更有效率,但是您想要创建那些能够在市场上脱颖而出的新产品和服务。您当然,我想在现有产品和服务上工作,但也希望在新产品和服务上工作。”

人工智能技术风险与监管

该报告还重点关注与AI风险和潜在的未来法规相关的企业之间的担忧。许多采用者担心与AI实施相关的风险。实际上,几乎所有受访者(95%)都对与AI解决方案相关的潜在道德风险表示担忧。在这些一般风险中,网络安全仍然是AI首要关注的问题。

此外,超过一半(56%)的受访者表示,他们的组织“由于新兴风险而正在缓慢采用AI技术,并且同一比例的人认为,公众的负面看法会减缓或停止某些AI技术的采用。”

“随着AI的普及变得越来越普遍,迅速,安全和合乎道德的行动将成为关键的竞争优势,他们确定的一些主要风险是网络风险,影响运营的AI故障,然后再不保持不断变化的法规,尤其是围绕数据隐私的法规,” Loucks说。

标签:人工智能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