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断变化的业务环境中将拥有自动化和人工智能

时间:2020-05-27 16:11:25来源:
导读持续的Covid-19大流行似乎通常消除了一些顽固的组织神话(例如,不可能进行大规模的在家工作),并迫使公司重新考虑其工作方式并与主要利益相

持续的Covid-19大流行似乎通常消除了一些顽固的组织“神话”(例如,不可能进行大规模的在家工作),并迫使公司重新考虑其工作方式并与主要利益相关者互动。公司以及随后的员工都被迫在旅途中进行创新(例如,在封锁市场关闭之前,将大屏幕显示器和打印机快速运送到员工家中)。也许毫不夸张地说,即使是针对大多数公司起草的最佳业务连续性计划(BCP)都已达到极限,但仍在努力应对大流行的迅速和不可预测的变化。从目前可获得的证据来看,显然,世界将不得不学习迅速而重要地适应“新常态”的工作,以应对Covid-19的当前(以及潜在的未来)阶段。自动化和人工智能(AI)在定义Covid-19(和Covid-19后)世界的这种“新常态”工作中可以发挥非常重要的作用。更具体地说,自动化和AI可以帮助公司注入以下三个关键属性:敏捷性/灵活性,响应能力和节俭性,使公司能够更好地适应Covid-19时代瞬息万变的情况。

敏捷度/灵活性:在Covid-19之前的世界中,大多数组织都是“人类密集型”的,其中大多数工作(尤其是在非制造部门)是由人类完成的。“人力密集型”组织面临的一项基本挑战是根据Covid-19动态环境提出的要求实现快速可伸缩性。例如,当大多数政府宣布与推迟抵押贷款支付有关的政策以帮助公民更好地应对与Covid-19相关的经济挑战时,几家银行和金融机构不得不浪费更多的人力资源来应对这些额外费用的突然飙升(并且可能一次性且时间敏感的交易)。在这里,自动化和AI可以为组织提供重要帮助。机器人流程自动化(RPA)和AI机器人通常都托管在服务器上,因此,不需要像人类那样改变工作地点。几乎可以按需复制(放大或缩小)它们。市场上的证据表明,那些使用自动化来应对工作中这些需求波动的银行通常要比那些主要依靠远程工作来处理额外工作量的银行要好得多。

响应能力:Covid-19引发的锁定使许多公司定义并广泛遵循的流程脱节。例如,在一些公司中,IT和人力资源支持通常位于定义的物理空间或呼叫中心中。但是,随着大多数员工开始远程工作,他们很难获得有关重要的IT和HR相关问题的答案。自动化和AI可以帮助有效地管理这些交互,并增强利益相关者的体验。例如,某些公司利用聊天机器人等技术来快速,有效和远程地回答员工查询。这有助于减少员工的焦虑并提高生产率。可以利用相同的交互技术来增强与其他重要利益相关者(例如客户和供应商)的交互体验。另一个例子是一家全球汽车公司,该公司最近在4月的第一周开始了在线销售,360度数字服务和非接触式服务体验。他们利用机器人技术,人工智能和机器学习技术为他们的运营带来连续性,并最大程度地减少对客户的干扰。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