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望我们很快会看到更多支持谷歌Assistant的免提蓝牙设备

时间:2020-08-02 16:34:46来源:
导读为了在某些设备上使用某些蓝牙功能,设备必须根据其要做什么来支持某些蓝牙配置文件。对于免提设备,它们必须符合蓝牙免提配置文件(HFP),

为了在某些设备上使用某些蓝牙功能,设备必须根据其要做什么来支持某些蓝牙配置文件。对于免提设备,它们必须符合蓝牙免提配置文件(HFP),该配置文件有时会更新,以在标准中包含其他功能。例如,谷歌最近在Android中增加了对音量同步 和带内铃声支持的支持。现在看来,他们正在增加对BVRA(蓝牙免提配置文件的语音识别命令部分)的支持。这意味着您很快就可以发起与Google助手的对话,并完全可以在具有HFP的设备上以自己的声音结束对话。

通过这些提交,添加的新方法称为startVoiceRecognition和stopVoiceRecognition。关于它如何工作的一般流程可以总结如下:

蓝牙附件将AT + BVRA = 1命令发送到Android设备。

Android设备发送OK响应。

Android设备将启动Google Assistant会话,并为音频创建同步连接(SCO)。

如果Google Assistant会话未完成,则附件必须发送AT + BVRA = 1才能继续会话。这

可能需要多次发生。

Google Assistant会话结束后,Android设备会将+ BVRA:0结果代码发送到附件。

Android设备断开了SCO连接。

上面的步骤非常严格,类似于Apple概述的使用蓝牙设备与Siri对话的步骤。Google的实现与苹果的实现可能不会有太大差异。这可能与仅支持免提配置文件的较旧的蓝牙配件有关,这使您可以在开车时与Google助理交谈,例如询问方向。

总的来说,此新增功能是一项安全功能,可让用户从Google Assistant中受益,而无需停止他们正在做的事情。当然,它在其他情况下也很有用,但是这些附加项将始终使驾驶员受益最大,因为他们需要把手放在方向盘上,眼睛放在路上。希望我们很快会看到更多支持Google Assistant的免提蓝牙设备!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