吊打内地烂片,活该它能破纪录(港片电影 三叔公)

时间:2022-10-21 20:19:04来源:网络整理
导读大陆电影票房创十年来新低的同时,港片却逐渐恢复元气。在国庆期间除了主旋律电影之外,《明日战记》《巨星养成记》等多部电影票房飘红。片子在今年的中秋上映,由陈咏燊导

在内地电影票房创十年新低的同时,香港电影正在逐步复苏。

除了国庆期间的主旋律电影,《明日之战》、《巨星养成》等多部影片票房火爆。还有一部电影做得更好。

都说香港是一座充满可能性的城市,很容易忽视或忘记它的平凡。

而正是这个隐藏在万花筒里的平凡,才是这部电影最大的亮点——

“我还是觉得你是最棒的”

这部电影的名字来源于很久以前张学友的一首歌。

该片于今年中秋节上映。该片由陈永深导演编剧、导演,黄子华、邓丽君、张继聪、王婉芝等主演。

也是第十二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北京展映”的入选影片,作为新的华语电影进入“中华力量”单元。

目前,该片已连续32天在港卫冕,位居香港电影史上票房第7位,后劲十足。(在台湾上映但惨遭失败,没有进入票房前20)。

这是一部非典型的港式喜剧,借鉴了喜剧惯例,有点像Sketch的加长版。

电影原名《范奇攻心》。在粤语中,这四个字与“饭喜攻心”谐音,意为饭后困倦或疲倦。

好看的港片电影_经典喜剧港片电影_港片电影 三叔公

在电影中,它是对三餐延伸的戏剧的隐喻。

一个房间里住着三男三女。光是在家吃饭,就说明了生活的悲欢离合和生活的滋味。

三兄弟中的老大(黄子华饰)是典型的中国兄弟。

他也牢牢记住了母亲的话,独立抚养了两个不是同父异母的弟弟。

把两个弟弟的生活安排得妥妥当当,也让自己变成了一个不想长大的孩子,

他把自己困在一个叫做“家”的舒适区,拒绝情感交流和更多的社交圈。

十多年来,我只带了一个女朋友回家,恋爱时差点跳河自杀。

在他心目中,一家人同桌吃饭是家常便饭。

他充满“责任感”,不分国界,不分法律,每个人都是一家人,

你的事情我自然可以包办,所以由于代际差异和观念的冲突,许多艰辛变得不堪重负。

而这些矛盾的积累在情绪的牵引下彻底爆发。

晚宴上,大哥遇到了他至今难忘的前女友莫妮卡(邓丽君饰)。

本以为她是回来找她的,没想到莫妮卡会成为二哥现在的女朋友,还得搬进来住这个家。

这一事件成为影片最大的戏剧性爆炸。

毕竟在过去的港片里,比如杜琪峰的电影,勾搭嫂子的男人会被打爆头,再厉害,两个人也得打战斗到死。

但此刻,男女都坐在一张桌子旁吃饭。

饭桌上,大哥和莫妮卡再次聊起了当年分手的原因。

双方指出,对方是通过短信分手的。莫妮卡指出,大哥发来的信息是:

“往事不说,总之,我们一起聊聊PK”,“行吗?再见。”

大哥的解释是:

经典喜剧港片电影_好看的港片电影_港片电影 三叔公

“我的意思是,反正我们在一起就好了,我打错了,所以我马上就加了好。”

看,恋爱中的记忆就像罗生门,过去的恋人从来都不是一组同行数据。

但怎么可能有无法真正解释的误会呢?根本原因不仅仅是不恰当。

大哥“受不了”莫妮卡,他是一个心软的人,只想要一点幸福。

而莫妮卡是一个“女强人”,又是一个有远大理想的人,所以他们注定会有很大的矛盾,也注定不会在一起。

所谓的误会,不过是飘散的感情的遮羞布。

二哥在阳台上问:哥,有事吗?

大哥回答:没关系,有事我会搞定的。

于是,大哥为了顾全大局,维护尊严,找到了主动追求自己的网红喵喵,冒充自己的女朋友。

喵喵聪明又漂亮。她已经谈过恋爱18次,在陌生人眼里似乎很挑剔。

好看的港片电影_经典喜剧港片电影_港片电影 三叔公

可她年纪最小,成了全家中最懂得迂回化解矛盾的人,也因为意外进入游戏,让一个死气沉沉的家庭重新焕发生机。

吃是影片的重头戏,但没有人关注和尊重做饭的人。

只有喵喵能看出大哥的用意,因为只有她能享受当下;

而当她带着一副新的色盲眼镜对大哥说“这样可以让你更清楚地看到外面的世界”时,这让大哥打破了防线。

这个莫妮卡从未告诉过她的秘密,被认识时间不长的喵喵识破了。她知道,虽然他在微笑,但他默默地承受着家人的痛苦。

《懂你》可能是成人爱情界最大的杀手锏。

看港剧时听到的最重要的一句话是:一个家庭最重要的是整洁。

而这个老式建筑场景中的新式男女,也再次告诉大家,所谓的亲人各有不同,各有顾虑,但不分手就不能分手。

为了支持三哥所谓的游戏事业,三哥的女朋友每天都在照顾和牺牲,直到他麻木了,但三哥仍然认为这一切都是理所当然的。

于是在三哥求婚的那天,女友为了找回真实的自己,拒绝了他。

真正好的亲密关系不是隐忍,不是放任,而是尊重自己的需要,同时体谅他人的需要。

至于一些莫名其妙被打断的感情,你以为再捡起来港片电影 三叔公,爱情的火就会继续燃烧,

可大哥狠狠地吻了二嫂之后,才发现,果然少了点什么。

你认为如果你坚持自己的努力,你就是最好的,你是对的。

但实际上,这通常只是您的想法。有时候你会死守着过去,执着于之前发布的东西,这对你自己或其他人都没有多大意义。

如果非要给这部电影贴上标签港片电影 三叔公,它可能是一部浪漫喜剧,但其实这部电影不仅仅是关于爱情,而是一个关于成长与和解的故事:

回忆是美好的,但时间不会为任何人停留,过去不应该成为前进的负担。

影片最后,六人在饭桌上大打出手后,妈妈出现在了大哥的灵界。她摸了摸儿子的头说:辛苦了,你不用那么辛苦。

这让大哥彻底解放了,也明白了“开门,出去,走远”这句话的意思。

家是一个你可以在经历了千百次的转折和荒诞的人生之后回到的地方。

人在家里,但老家不会永远在那里。人们必须打开门,走出去,走得更远。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