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森承诺在AI 机器人和电池领域进行新的投资

时间:2020-11-27 15:13:06来源:
导读 随着家电品牌进一步深入人工智能,机器人技术和储能等领域,戴森将在未来五年内再投资27 5亿英镑用于开发技术和产品。该公司由亿万富翁詹姆

随着家电品牌进一步深入人工智能,机器人技术和储能等领域,戴森将在未来五年内再投资27.5亿英镑用于开发技术和产品。

该公司由亿万富翁詹姆士·戴森(James Dyson)创立,并以其吸尘器而闻名。该公司表示,计划到2025年将其产品组合增加一倍,并进入新领域,这是它首次将产品“带出家门”。

尽管它没有提供任何投资细目,但它们将集中在新加坡,该集团去年颇有争议地决定将其总部迁至新加坡,英国和菲律宾。

戴森(Dyson)放弃了雄心勃勃的在亚洲城市国家从零开始生产电动汽车的计划之后,宣布了这一消息。

詹姆斯爵士曾希望电动汽车项目能够重新定义他的业务,但是在花费数亿英镑之后,他得出结论认为,与老牌汽车制造商竞争过于昂贵。

戴森首席执行官罗兰·克鲁格(Roland Krueger)表示,此次新的投资活动将为该公司“开启新的篇章”,该公司的产品包括吹风机,空气净化器,照明设备和机器人地板清洁剂。

他补充说:“现在是时候投资新技术,例如储能,机器人和软件,这些技术将推动我们产品的性能和可持续性,从而使戴森的客户受益。”

在2014年至2020年期间,戴森用于研发和新产品(包括堕胎电动汽车计划)的约25亿英镑支出超过了这笔金额。

作为推动的一部分,该私人集团将把大流行的影响归咎于今年早些时候从其1.4万名全球劳动力中裁减了900个工作岗位,并将雇用更多的科学家和工程师。其中一些可能来自公司运营的高等教育机构。

通过专注于软件,人工智能和机器人技术,戴森正与一些世界上最有价值的企业的巨大资源抗衡。

谷歌和伦敦人工智能专家DeepMind的母公司Alphabet于2019年在研发上投入了260亿美元,其中包括员工成本,股票薪酬,设备和折旧。同时,在截至2020年9月的一年中,苹果的研发支出创下了新高,达到188亿美元,占销售额的6.8%。

标签:AI机器人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