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人员将用无人机和AI保护农田燕窝

时间:2020-07-24 14:29:38来源:
导读赫尔辛基大学最近发表的一项研究表明,无人机和人工智能显示出保护农田燕窝的希望。无人机与热像仪研究人员将一架搭载热像仪的无人驾驶飞机

赫尔辛基大学最近发表的一项研究表明,无人机和人工智能显示出保护农田燕窝的希望。

无人机与热像仪

研究人员将一架搭载热像仪的无人驾驶飞机飞越农田,以记录图像。然后将它们送入能够准确识别巢穴的人工智能算法,这是帮助保护巢穴的第一步。研究人员在赫尔辛基大学Lammi生物站附近的芬兰南部测试了该系统,该系统使用了带有燕雀Vanellus vanellus卵的野生巢。“多年来,我们一直致力于保护地面嵌套的农田鸟类,并意识到在地面上筑巢的难度。至少在高纬度,这些巢的温度通常高于周围环境的温度。因此,我们认为红外热像仪可以提供帮助。”赫尔辛基大学芬兰自然历史博物馆Luomus的芬兰科学院院士Andrea Santangeli说。

据Santangeli称,一项小型先导研究表明,地面上的植被和物体阻碍了热视觉。“因此,为了使它成为一个高效的系统,我们认为可以使用无人机来飞行摄像机,而人工智能可以帮助分析最终的热图像。我们证明这可行。但是,该系统在阴天和寒冷的条件下,甚至在地面上都表现最佳。”

将燕窝检测整合到精密农业中

研究人员说,类似这样的研究可以帮助在精密农业中使用的无人机传感器中集成燕窝检测方法,并使保存这些燕窝的系统自动化。

“下一步也是最具挑战性的一步是在不同环境和不同物种下测试我们的系统。我们的预言是,有一天,该系统将完全集成到农业实践中,这样,从机械破坏中检测和保存巢穴将成为食品生​​产的全自动部分。” Santangeli说。

标签:无人机AI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