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经济适用房 申请经适房要符合什么条件(经适房)(经适房价格)

时间:2022-10-14 12:04:12来源:网络整理
导读为了完善社会保障,国家逐步开始建设经济适用房,以满足中低收入群体“居者有其屋”的愿景,同时也对不断上涨的房价起到了一定的遏制作用。究竟什么是经济适用房,申请经济

什么是经济适用房 申请经适房要符合什么条件(经适房)

不管有没有钱,普通人都梦想拥有一套属于自己的房子,但高昂的房价让很多“寻房者”望而却步。为提高社会保障水平,国家逐步启动保障性住房建设,满足中低收入群体“置业”的愿景,同时也对遏制房价上涨起到了一定作用。价格。究竟什么是保障性住房,申请保障性住房需要满足哪些条件?本文将一一为您介绍。

不管有没有钱,普通人都梦想拥有一套属于自己的房子,但高昂的房价让很多“寻房者”望而却步。为提高社会保障水平,国家逐步启动保障性住房建设,满足中低收入群体“置业”的愿景,同时也对遏制房价上涨起到了一定作用。价格。究竟什么是保障性住房,申请保障性住房需要满足哪些条件?本文将一一为您介绍。

1. 什么是经济适用房?

保障性住房面向中低收入家庭和住房困难家庭。政府纳入建设规划,由房地产开发企业组织建设,按照国家和住宅建设标准(不包括别墅、高档公寓、出口房)建设。普通住宅。是不同于一般商品房的具有社会保障性质的商品房。

保障性住房具有经济性和适用性的特点。所谓经济性经适房价格经适房价格,是指保障性住房以微利出售,其价格普遍低于商品房的市场价格,更容易为中低收入家庭所接受。适用性特点是指在保障性住房的设计和建设标准中,强调住房的使用效果,不因降价而降低质量。

2. 申请保障性住房有什么要求?

因为保障性住房是基于提高社会保障的需要而建设的,所以在购买保障性住房时,也不同于一般的商品房。一般来说,购房者只要资金充足,就可以购买商品房(限制区除外)。但是,为了购买经济适用房,必须满足一定的条件和程序。下面以北京为例,介绍申请保障性住房的条件。

(一)户籍条件:申请人必须在本市取得城镇户口满3年。

(二)年龄要求:申请人须年满18周岁,申请人家属应提名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的家庭成员为申请人。如果一个家庭申请,申请人必须年满30岁。

(三)房产条件:申请人家庭的人均住房面积、家庭收入和家庭资产符合规定标准。本市八区的上述标准,由市建委和有关部门根据本市居民收入、生活水平、房价等因素,报报后确定。报市政府批准,每年向社会公布一次;上述外郊县标准由区、县政府统一执行。实际确定后,报市政府批准后,每年向社会公布一次。

(4)家庭关系条件:申请人家庭成员应具有法定赡养、赡养或赡养关系,包括申请人及其配偶、子女、父母等。但申请人家庭成员已享受保障性住房政策或以其他家庭成员身份参与过保障性住房申请的,不得再次申请。

(五)优先安置条件:符合规定条件的老年人、重度残疾人(以下简称重度残疾人)、重病患者、参与保障性住房建设的被拆迁家庭、参与建设的被拆迁家庭重点项目中,对涉及城市改造和风貌保护的搬迁家庭、特殊照顾者、租用危房等住房困难老户,可优先分配。在:

高龄家庭是指申请人家庭中至少有一名成员年龄在60岁以上(包括60岁);

重度残疾人是指申请人家庭成员中被残疾人联合会认定为重度残疾的人员。

重症患者家属是指申请人家属患有以下疾病或进行以下手术:具体为慢性肾功能衰竭(尿毒症)、恶性肿瘤、再生障碍性贫血、慢性重症肝炎、心脏瓣膜置换手术、冠心病动脉搭桥手术、颅内肿瘤开颅、大器官移植、主动脉手术等。家庭成员是否患有上述疾病,需要医疗机构出具的证明。

危房出租是指申请出租的家庭经有资质的房屋安全鉴定机构认定为危房的房屋。

对申请经济适用房需要满足哪些条件等问题的回答。由于北京市不同区县对申请保障性住房的房产条件规定不同,在申请前请多留意拟购买的区县的政策法规。您也可以寻求律师的帮助,律师会以专业的知识帮助您处理购房中存在的问题,解决您的问题。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