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发科的 Pentonic 2000 芯片为超强大的 8K 电视铺平了道路

时间:2022-02-09 15:03:03来源:
导读 家庭影院越来越受欢迎,因为高端娱乐硬件可以让您无需前往当地影院即可享受电影品质。曾经很少见的家庭娱乐市场现在挤满了 4K 电视,让您

家庭影院越来越受欢迎,因为高端娱乐硬件可以让您无需前往当地影院即可享受电影品质。曾经很少见的家庭娱乐市场现在挤满了 4K 电视,让您可以以惊人的质量欣赏最新的电影和电视节目。然而,小屏幕娱乐的下一次发展即将到来,预计今年将带来几款新的 8K 电视型号。这项技术的最前沿是联发科及其 Pentonic 2000 芯片。

联发科

联发科的 Pentonic 2000 是市场上第一款商用 7nm 电视芯片,它具备为 120Hz 刷新率的 8K 旗舰电视供电所需的性能。该芯片为家庭娱乐的新时代铺平了道路,拥有先进的功能,包括片内人工智能引擎、多功能视频编码 (VVC) H.266 支持、公司的智能视图技术、ATSC 3.0 以及对超快速的无线连接。

Pentonic 2000 的 AI 引擎支持多项高端功能,包括联发科第二代 AI 画质场景识别、第三代 AI 画质物体识别和 AI 超分辨率 8K。后一个功能通过利用人工智能来升级内容,弥补了目前可用的原生 8K 媒体的不足,使用户能够充分利用 8K 电视的强大显示功能。

联发科在设计 Pentonic 2000 时考虑到了现代需求,为其配备了智能视图,可以同时观看多个节目或电影。电视芯片同时支持画中画和画中画观看选项,这两个功能对于充分利用 8K 电视的大屏幕分辨率至关重要。请注意,智能视图是老式画中画技术的演变,因为它使用户能够从不同的视频源流式传输内容。

现代智能电视为用户提供了对电视节目和电影以外的各种内容的直接访问,还可以作为云游戏服务的直接门户,例如 Stadia 和旨在在设备内置处理器上运行的应用程序。当然,所有这些内容都依赖于稳定、快速的互联网连接,因此联发科为其 Pentonic 2000 芯片配备了超高速无线连接也就不足为奇了。

标签: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