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展集团通过轮廓扩展贸易融资

时间:2021-04-26 14:09:18来源:
导读该银行去年在该平台上进行了第一笔交易,已经从Contour的Beta版网络转移到了生产网络。根据周四的公告,从本月开始,星展将在Contour上为澳

该银行去年在该平台上进行了第一笔交易,已经从Contour的Beta版网络转移到了生产网络。

根据周四的公告,从本月开始,星展将在Contour上为澳大利亚,中国,和新加坡的客户提供简化的数字信用证交易,包括电子贸易和所有权文件的转移。

星展银行是新加坡首家加入该平台的贷方,该平台可为客户提供端到端的信用证清算,并实现数字化的实时谈判,与银行的背书共享以及通过全面审计实时跟踪交易踪迹。

星展集团(DBS)贸易产品管理部门负责人斯里拉姆·穆特库里希南(Sirram Muthukrishnan)表示,我们认识到数字化是简化贸易融资高度复杂性质的强大推动力,特别是对于与信用证有关的流程。

他补充说,贸易流程的数字化对于企业生存和在新常态中蓬勃发展也越来越重要,并且将成为未来有弹性的贸易生态系统不可或缺的组成部分。

总部位于新加坡的区块链贸易融资网络的其他成员包括法国巴黎银行,曼谷银行,荷兰国际集团,汇丰银行,渣打银行和花旗创投。

星展银行表示,传统的纸质信用证流程一直是贸易增长的主要障碍,并造成不必要的复杂性,成本和延误。

该银行指出,亚太地区是引领贸易融资数字化的“关键地区”,因为在大流行带来的挑战之后,银行和企业寻求减轻风险并提高成本效率。

标签: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