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者为何不信任栩栩如生的AI

时间:2020-11-20 15:09:28来源:
导读 尽管像Amazon Alexa这样的语音助手正在兴起,但人们对栩栩如生的AI并不满意。例如,去年Google推出了Google Assistant的 Duplex功能。听

尽管像Amazon Alexa这样的语音助手正在兴起,但人们对栩栩如生的AI并不满意。例如,去年Google推出了Google Assistant的“ Duplex”功能。听起来不错的AI可以代表用户拨打简单的电话,主要用于预订餐厅。

与客户建立热烈可信赖的关系需要只有高端开发人员才能提供的特殊联系。为了使AI获得未来消费者的信任并实现更好的业务成果,开发人员需要对不可思议的低谷及其后果有扎实的了解。

考虑使用AI的企业应在采用AI之前考虑AI如何影响消费者信任度的许多问题。

神秘谷内

人工智能的逼真度令人不安,但是这种负面的情绪反应并不是什么新鲜事。看着栩栩如生的娃娃,尸体甚至假肢可以触发相同的效果。这是因为死气沉沉但像人类一样的物体使我们想起了自己的死亡。科幻电影和恐怖电影充分利用了这种现象,使图像太接近舒适。

逼真的AI也令人不安,因为人们受到了生物学上的激励,以避开那些看起来生病,不健康或“虚脱”的人。这就是所谓的“避免病原体”,从生物学上讲可以预防危险的疾病。逼真的AI似乎几乎是人类,但几乎人类还不够。

人们既不信任也不了解AI

人类已经进化为控制环境。结果,我们不愿将任务委派给既不被完全理解又不至于故障安全的算法。因此,当AI通常无法达到人类标准时,我们就会敏锐地意识到这一点。

例如,Uber的自动驾驶汽车尚未能够在自动驾驶中安全运行。根据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UC Berkeley)的研究,一个AI住房系统开始向少数房屋所有者收取更高的房屋贷款利率。

即使对于Google Duplex,用户也怀疑AI是否能够正确理解其餐厅预订的简单细节。

标签:AI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