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CG和MIT的研究表明58%的区域公司已制定了AI策略

时间:2020-11-11 15:14:31来源:
导读波士顿咨询集团和《麻省理工学院斯隆管理评论》的一项新研究发现,中东地区47%的企业正在进行或正在使用AI进行大规模部署。此外,这些公司

波士顿咨询集团和《麻省理工学院斯隆管理评论》的一项新研究发现,中东地区47%的企业正在进行或正在使用AI进行大规模部署。此外,这些公司中有58%透露他们现在已经制定了AI战略。

这份名为“通过组织学习扩展AI的影响力”的报告发现,尽管75%的CTO认为AI将为组织创造价值做出贡献,但只有6%的中东企业看到了显着的财务收益。

但是,经济收益开始变得显而易见。因此,越来越多的公司正在继续采用AI。该研究发现,有47%的区域公司正在进行AI飞行员试验,或在大规模部署中使用AI。此外,这些公司中有58%透露他们现在已经制定了AI战略。

根据该报告,已经确定了五种人机交互方式:

•AI自行决定并执行决定。

•AI做出人类执行的决定。

•AI向人类提出建议,但决策仍由人类控制。

•人工智能从有助于人类决策计算的数据中产生见解。

•人类决定AI系统仅在事后评估。

最成功的公司更有可能使用多种互动方式,其中20%的地区公司使用所有五种方式,另外13%的公司使用三种或四种不同的方式。使用这五种模式的人看到财务收益并通过AI扩大其成功的可能性是仅依靠一种互动的人的六倍。

BCG数字转型合作伙伴和副总监Rami Mourtada说:“这份报告的主要收获是,中东公司需要校准他们在技术,人员和学习过程方面的投资。” “配置一家企业以利用AI功能需要大量投资,而朝着这一方向做出最大承诺的公司更有可能获得回报。对技术和人员的金融投资很重要,但对于公司而言,也必须认识到,将社会资本投资于学习对于利用AI创造重要价值同样至关重要。”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