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研究可预防视力丧失并解决心血管疾病

时间:2020-06-29 14:41:55来源:
导读澳大利亚研究人员赢得了重大资金,用于开发一种人工智能驱动的眼部扫描技术,该技术可以筛查患者是否患有眼盲,心脏病和中风的风险。由澳大

澳大利亚研究人员赢得了重大资金,用于开发一种人工智能驱动的眼部扫描技术,该技术可以筛查患者是否患有眼盲,心脏病和中风的风险。

由澳大利亚眼科研究中心和墨尔本大学的何明光教授领导的团队在三年内从澳大利亚政府的医学研究未来基金(MRFF)获得了4,988,487澳元的资金,用于开发集成的AI眼科筛查系统。

该技术将设计用于基层医疗机构,例如全科医生诊所,土著健康服务,眼保健所,内分泌和心脏病学服务,以增加获得生命和视力检查服务的机会。

该系统将使用AI查明眼后视网膜的细微变化,这表明患者有可能因糖尿病性眼病,青光眼或与年龄有关的黄斑变性而失去视力,或者有威胁生命的高风险心脏病发作或中风。

何教授说,眼后视网膜的变化可以准确预测心血管疾病的风险-而AI系统可以导致更早,更方便且无创的诊断方法。

“这项研究旨在增加因缺少眼保健专业人员而失踪的人们进行眼科检查的机会,在验光诊所提供更一致的诊断,并在心脏病诊所提供心脏病发作或中风的风险预测工具,”他说。

这项新技术将在1000多名患者中试用,其中包括生活在偏远社区的土著人,年长的澳大利亚人和糖尿病患者。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