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家希望使用AI进行更快 更便宜的COVID-19筛查

时间:2020-04-07 18:35:18来源:
导读COVID-19大流行及其造成的破坏将是2020年最严重的事情。尽管亚洲正开始摆脱该疾病蔓延的高峰,但欧洲,北美和世界其他地区正在为这一疾病做

COVID-19大流行及其造成的破坏将是2020年最严重的事情。尽管亚洲正开始摆脱该疾病蔓延的高峰,但欧洲,北美和世界其他地区正在为这一疾病做好准备最差的。更糟糕的是,棉签测试现在供不应求。

但是,滑铁卢大学的研究人员认为,基于人工智能的X射线分析可能会有所帮助。

当前,大多数COVID-19诊断已通过聚合酶链反应(PCR)拭子测试得到证实。由于这种流行病的流行程度和传播速度,这些测试在世界某些地区供不应求。它们也相对较慢,无法提供有关病毒在体内传播的所有数据。X射线用于检查肺部情况,但是简单的X射线是否也可以成为COVID-19的诊断工具?

滑铁卢大学的科学家公开发布了可以更好地检测胸部X射线感染的AI软件。该技术不能代替拭子测试,但是可以增强它们。科学家利用公共资源汇编了来自近3,000名患者的近6,000张胸部X射线摄影图像的数据集,以开发其筛查工具。AI仅查看肺部X射线,寻找与COVID-19患者所见相符的异常情况。通过在其他症状的情况下进行分析,医生可以进行非常准确的诊断。科学家已经在GitHub上https://github.com/lindawangg/COVID-Net上公开提供了有关其工作的数据集和科学论文。

该软件的创建者之一亚历山大·王(Alexander Wong)说:“我们希望临床医生,研究人员和公民数据科学家可以使用和建立COVID-Net。理想情况下,该工具将使我们能够加速基于放射照相的有效COVID-19筛查解决方案的全球使用和开发,并为最需要它的人们提供治疗”。科学家们现在正在制作一种可解释性的工具,以显示他们的AI技术如何做出决定。当然,这种AI技术仍未准备好在临床领域中广泛应用。但是,其开放源代码性质吸引了来自世界各地的所有科学家和医生前来扩展该系统。

AI在医学中的应用越来越多。这类系统能够比较快速地浏览大型数据库,比较不同情况下的不同图像。尽管AI不会很快诊断出COVID-19,但它可以帮助提供其他数据,这可能会影响治疗选择。

标签:AI筛查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