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拟明年1月开征塑料包装税 公告中没有透露更多细节例如是向消费者还是向生产者征税

时间:2020-07-23 11:53:42来源:
导读今日欧盟拟明年1月开征塑料包装税登录了热搜,也是在网上引起了网友们的关注,那么很多小伙伴可能还不清楚具体的情况如何,小编也是在网上

今日欧盟拟明年1月开征塑料包装税登录了热搜,也是在网上引起了网友们的关注,那么很多小伙伴可能还不清楚具体的情况如何,小编也是在网上查阅了一些信息,那么接下来就分享给大家来了解下欧盟拟明年1月开征塑料包装税吧

欧盟“塑料包装税”要来了,拟于明年1月开征。近日,21日闭幕的欧盟特别峰会批准欧盟2021至2027年财政预算。

据欧洲理事会当日发布的公告,为“开源节流”应对新冠疫情造成的冲击,欧盟将引入新的收入来源,其中之一即为2021年1月1日起对一次性塑料包装按每公斤0.8欧元(约合6.4元人民币)的税率征税。

公告中没有透露更多细节,例如是向消费者还是向生产者征税、需要缴税的一次性塑料包装种类、成员国如何向欧盟上缴相关税收收入等。

我国塑料包装行业进出口市场规模分析

据前瞻产业研究院分析,中国包装联合会数据显示,2019年中国塑料包装行业行业进出口总额为351.34亿美元,同比增长4.55%。其中进口金额为125.48亿美元,同比下降1.10%;出口金额为225.86亿美元,同比增长7.97%;实现贸易顺差100.38亿美元,同比增长21.97%。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