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政府起诉脸书 指控其垄断

时间:2022-03-11 12:55:48来源:
导读美国46个州和美国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对社交媒体巨头脸书提起两起诉讼,指控其“垄断并使竞争变得不可能”。来自美国50个州、华盛顿特区以及

美国46个州和美国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对社交媒体巨头脸书提起两起诉讼,指控其“垄断并使竞争变得不可能”。

来自美国50个州、华盛顿特区以及关岛和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46个州的律师对脸书提起了两起反托拉斯案件。

美国政府起诉Facebook,指控其垄断

在美国政府对这家社交媒体巨头提起的诉讼中,脸书被指控“滥用其在数字市场的主导地位,使垄断和竞争变得不可能。”

在纽约州和其他州的司法部长调查脸书大约14个月后提起的诉讼中,这家社交媒体巨头被要求分拆。

纽约州总检察长莱蒂蒂亚詹姆斯(Letitia James)指责脸书在过去十年中利用其在市场上的主导地位和垄断力量压制和排斥较小的竞争对手。

美国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联邦贸易委员会(FTC)也对脸书提起了另一项诉讼,理由是该国通过收购竞争对手形成了垄断。

美国政府起诉Facebook,指控其垄断

在联邦贸易委员会的一份声明中,一些人声称脸书多年来一直非法维持其在社交网络中的垄断地位,以对抗竞争对手。

提醒脸书2012年收购Instagram,2014年收购WhatsApp,并指出该公司对软件开发商施加了反竞争条件。

声明指出,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已要求采取措施处置包括Instagram和WhatsApp在内的公司资产,并要求脸书禁止对软件开发商适用反竞争条款,并要求公司获得事先批准和认可。未来的并购。

标签: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