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居网友为何吐槽施源“初恋滤镜碎了一地” 施源是谁演的

时间:2022-03-29 18:45:34来源:
导读《心居》网友为何吐槽施源“初恋滤镜碎了一地” 施源这个角色,他是由冯绍峰饰演的,出场依旧帅气俊朗,但网友们却纷纷吐槽“初恋滤镜碎

《心居》网友为何吐槽施源“初恋滤镜碎了一地” 

施源这个角色,他是由冯绍峰饰演的,出场依旧帅气俊朗,但网友们却纷纷吐槽“初恋滤镜碎了一地”。

  曾几何时,施源家境富足优渥,父母经商生意做得风生水起,一家人日子过得有滋有味。而彼时彼刻,顾清俞却是黯淡无光的巷弄公主,经常仰慕着弹钢琴的小王子施源,两人家境悬殊,一个天上一个地下,简直不能相提并论。

  后来不知道发生了什么,施源搬家了离开了顾清俞熟悉的地方,两人之间的缘分无疾而终。

  再次见到初恋白月光时,顾清俞已经是面若桃花气场强大的女精英,而施源却不再是眉眼如画清新绝伦的少年。为了能够多赚些佣金,施源放下了全部的骄傲,他果断决定跟顾清俞假结婚。

  但这对于顾清俞而言,却是做梦都渴望的安排,此时她已经拥有体面的工作,原生家庭中产有余,施源却既要好好照顾生病的母亲,又要努力赚钱还债,他在沉重的生活面前早就没有了少年气。

  父亲离开后,施源做起了导游这份工作,虽然收入尚可,但在一万五十万的债务面前却显得杯水车薪。更令人心酸的是,为了给母亲治病,施源早已不学艺术了,还决定卖掉心爱的钢琴变现。

  也就是在施源家道中落的岁月里,他每天最大的烦恼就是努力赚钱谋生,从此告别诗情画意风花雪月的生活。赚钱攒钱还债,似乎是一个无限的循环,让施源根本无暇去思考未来,只能全力以赴活在当下的苟且里。

  而母亲依然活在过去的骄傲中不肯醒来,她打心眼里还是嫌弃顾清俞,难以改变刻板印象,即便现实是儿子已经高攀不起媳妇了。

  他们这一对母子有着根深蒂固的清高感,但现实却屡屡狠狠地打脸,如果母亲通情达理些,或许施源的日子不会如此艰难。

  都说,原生家庭,就是一个人的宿命。幸福的人,一辈子都被原生家庭治愈;而不幸的人,却要用一辈子治愈原生家庭。

  顾清俞再放低自己,去迎合初恋施源也无济于事,毕竟现实摆在那里格外扎眼,爱情是两个人的你侬我侬,但婚姻却是两个家庭的资源组合,唯有彼此门当户对,势均力敌,才符合人性虚荣的弱点。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文章来源:7丽女性网
标签: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