菱角怎么吃怎么破开壳 菱角的功效和作用

时间:2022-03-29 18:53:11来源:
导读菱角怎么吃怎么破开壳生菱角的剥法:方法一:生菱角用清水洗净,将底部、两侧用刀切掉,然后用双手放在菱角的两个角上用力掰,同时放在菱

菱角怎么吃怎么破开壳

生菱角的剥法:

方法一:生菱角用清水洗净,将底部、两侧用刀切掉,然后用双手放在菱角的两个角上用力掰,同时放在菱角凹进去部位的拇指用力,这样就可以将菱角的壳与肉分开且形状不会被破坏。

方法二:生菱角用清水洗净,放在砧板上用刀沿着比较长的对角切开,再把菱角的壳往肉的方向一顶,壳往外翻,雪白的菱肉就出来了,这种方法剥出的菱角像一个金元宝,非常的讨喜。

熟菱角的剥法:

第一步:在煮菱角时先将菱角煮成七成熟,然后再用凉开水过一遍,晾干,然后在将菱角煮熟,这样在剥的时候就变得容易多了。

第二步:将熟菱角的两个角用刀切掉,然后沿着菱角的中心线将菱角切开,再用筷子从一个角往另一角方向顶,菱角肉就出来了。

菱角的功效和作用

抗癌作用,菱角在一些处方中有一定的抗癌作用。

清暑解热的作用,可以缓解中暑。

健脾益气,对脾胃不好的患者效果很好。

缓解皮肤病,比如小儿头疮。

减肥瘦身,可以作为减肥的辅助产品。

可以解酒,喝酒之后可以适当的服用一些。

吃菱角可以补五脏,去百病,对身体是有很大的好处的。

菱角是水果还是蔬菜

菱角是蔬菜。菱角,也叫水菱、风菱、水栗、菱实等,是草本水生植物菱的果实,原产于欧洲,在我国湖南、江苏、江西、浙江、福建、广东等栽培。菱角的营养价值极高,含有蛋白质、葡萄糖、淀粉等,可以补脾益气、利尿、解酒等。

菱角是什么季节的

秋季。菱角自然生长时间是每年4月份长出嫩叶,5月份开始开花,6月份长出菱角,在7-8月份开始成熟上市,这个时期的菱角是最嫩的,再过一段时间菱角就开始变老脱落,由于地区及生长环境的差异,其成熟时间也会有所不一样,有的地区的菱角可能成熟期比较晚,在9-10月份的时候还会有新鲜的菱角食用。

文章来源:7丽女性网
标签: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