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AI芯片制造商Graphcore以2.25B欧元的估值筹集1.81亿欧元

时间:2020-12-31 15:27:58来源:
导读 Graphcore总部位于英国布里斯托尔,是一家半导体公司,致力于开发人工智能和机器学习的加速器。该公司宣布已在E轮融资中筹集了2 22亿美元(

Graphcore总部位于英国布里斯托尔,是一家半导体公司,致力于开发人工智能和机器学习的加速器。该公司宣布已在E轮融资中筹集了2.22亿美元(约合1.81亿欧元)。通过这一轮,Graphcore的价值现在为$ 2.77B(约合€2.25B)。

募集资金将帮助该公司支持其持续的全球扩张,并进一步加速未来IPU(智能处理单元)芯片,系统和软件的开发。

本轮投资者

该轮由安大略省教师退休金计划委员会领导。富达国际(Fidelity International)和施罗德(Schroders)作为新的投资者以及包括Baillie Gifford和Draper Esprit在内的现有投资者也参与其中。

这项投资使Graphcore筹集的资金总额超过7.1亿美元(约合5.877亿欧元),该公司预计在收盘后将有超过4.4亿美元(约合3.587亿欧元)的现金来支持未来的增长。

根据Graphcore的说法,新投资者在颠覆性技术方面拥有丰富的经验,可以为扩大规模的业务提供支持,并强调了该初创公司在数据中心AI计算及其产品系列中正在解决的市场机会的规模。

Graphcore在一份新闻稿中说,它正在开发–智能处理单元(IPU)–一种专用硬件,旨在加速AI应用程序,特别是神经网络,深度学习和机器学习。它们在设计上是多核的,并且专注于低精度算术或内存计算,这两者都可以提高大型AI算法的性能,并在自然语言处理,计算机视觉和其他领域带来令人印象深刻的性能结果。

“对于Graphcore来说,2020年是丰收的一年,我们推出了Mk2 IPU处理器,GC200和我们的数据中心计算系统,用于扩展的IPU-M2000和IPU-POD64。我们在新系统上首次发布的基准测试表明,它们显然在最新的基于GPU的设置中独领风骚。”

标签:AI芯片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