昂科威28T四驱版本特点解析:传动系统也有「双离合」哦(汽车传动系统)

时间:2022-10-20 21:03:07来源:网络整理
导读说明:别克昂科威有两个排量的三个版本,选择这台车首先要排除掉型号为「20T」的1.这是最基础的四驱系统,也是基本不具备越野能力的系统;因为动力分配到前后桥之后,

注意:别克昂科威有两个排量的三个版本。选择这款车,首先要排除车型为“20T”的1.5T版本。原因是变速箱的整体质量极差。合资企业和自主品牌车都不要再用这种机器了,因为稳定的湿式双离合早就流行了。剩下的“28T-2.0T”版本也分为两个版本,核心区别在于四驱系统。

汽车传动系统_汽车传动万向节漏油怎么办_汽车传动系统的检测与修复

多片离合器限滑差速器-数量单离合器_单组限滑双离合器_两组限滑

远景仅使用了“全能运动终极版”中的“TC四驱系统”,其特点是在后桥多加了一套限滑差速器。建立在“FF”前驱平台上的四驱SUV叫做AWD,也就是所谓的适时四驱系统。结构中只有一组取力器将动力从变速箱传输到后桥。

汽车传动万向节漏油怎么办_汽车传动系统_汽车传动系统的检测与修复

“多片式离合器结构限滑差速器”功能有两个作用:一是智能控制决定是否结合后驱动轴,通俗的描述是决定是否让后轮获得动力。第二点是踩离合实现四驱模式下的“稳转”,即前后桥以“50:50”的比例分配动力。这是最基本的四驱系统,也是基本不具备越野能力的系统;因为动力分配到前后桥后,还要通过差速器传递给两侧的车轮。让我们了解一下微分的功能。

“差速器”的作用是保证汽车能够正常转向。汽车在转弯时,四个轮子以不同的速度旋转汽车传动系统,但轮子的周长是一样的。假设前后驱动轴将动力传递给前后桥,则两侧车轮获得50:50的稳定动力分配。这种模式可以保证四个轮子始终输出相同的动力,即使只有一个轮子接地,也能成为理想的逃生方式。

汽车传动系统_汽车传动万向节漏油怎么办_汽车传动系统的检测与修复

广告梦幻西游网页版,快来当神!不要去,这是经典!

×

但是,如果具有相同周长的车轮以相同的速度旋转,则它们必须行驶相同的长度,并且汽车将无法转动。因此,需要根据转弯时两侧车轮滚动阻力的差异汽车传动系统,通过差速器智能调节分配给两侧的动力量——滚动阻力大的车轮动力小,而滚动阻力小的车轮动力小。滚动阻力获得更少的动力。动力很大,按照这个标准,轮速的“差”就可以做到正常转弯。这就是差速器的作用,而差速器也有它的缺点。

汽车传动系统_汽车传动万向节漏油怎么办_汽车传动系统的检测与修复

四驱车在越野时需要四个轮子才能获得完全相同的动力,因为你不用担心在湿滑的路面上打不开,只要转动方向盘就可以了通过“滑动”来偷工减料。如果车轮打滑,汽车将无法脱困,差速器根据滚动阻力调整动力分配比;如果在越野时将车轮的一侧压在湿滑的路面上,此时车轮的滚动阻力很小。如果车轮上的动力分布大于摩擦系数,就会出现打滑。概念如下图所示。

汽车传动系统_汽车传动万向节漏油怎么办_汽车传动系统的检测与修复

“双离合器”系统有一组额外的后轴限滑差速器。它的作用是在动力输入后桥后,利用限滑差速器实现两侧车轮相对平稳的传递。虽然无法达到“50:50”的理想分配,但至少在电子限滑系统的配合下,不打滑但不转弯的车轮可以获得动力,从而提高越野能力。也就是说普通版的四驱远景没有越野能力,而旗舰版的“双多片离合”系统会比较理想。

汽车传动系统_汽车传动万向节漏油怎么办_汽车传动系统的检测与修复

发动机和变速箱

远景28T搭载“LTG型大功率2.0T”,动力储备高达191kw/400N·m(3000~4000rpm),增压器从1000rpm(转)开始介入增压,在“1000 /3000rpm”间隔对于增压压力的线性增加,加速感觉会足够平滑(线性)。同时,充足的扭矩储备也决定了性能不弱。匹配9AT手动变速箱后,还有“7秒”的突破。

总结:安科威28T普通版适合公路出行,四驱系统主要用于提升控制极限。旗舰四驱版会有一些温和的越野通过能力,可玩性比普通版更高。因此,建议在预算充足的前提下选择“双多片离合器版”。如果追求个性和大气,还可以考虑雪佛兰开拓者旗舰版。这两辆车的变速箱完全一样。Trailblazer的“LSY 2.0T”发动机是先进的一代,采用智能换缸技术,供参考。

汽车传动系统的检测与修复_汽车传动系统_汽车传动万向节漏油怎么办

欢迎转发留言讨论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