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Play Protect 正在标记某些版本的 Vanced Manager

时间:2022-03-31 14:55:12来源:
导读 谷歌最近打击了 Android 上最受欢迎的 YouTube 应用替代品之一 Vanced,并向其开发者发出了停止令。结果,开发人员将 Vanced 下线,...

谷歌最近打击了 Android 上最受欢迎的 YouTube 应用替代品之一 Vanced,并向其开发者发出了停止令。结果,开发人员将 Vanced 下线,迫使用户寻找其他YouTube Vanced 替代品。但这似乎并不是 Vanced 传奇的终结。

由于当前版本的 Vanced 继续工作,一些用户仍然在他们的设备上安装了该应用程序。除了主要的 Vanced 应用程序外,用户还可以在手机上安装配套的 Vanced Manager 应用程序。最近有关Reddit和Twitter的报道显示,Google Play Protect 现已开始将 Vanced Manager 应用程序标记为“有害”,并提示用户将其卸载。这引发了对 Play Protect 警告合法性的质疑,因为该服务之前并未标记 Vanced Manager 应用。

尽管 Google 尚未就 Play Protect 为何突然针对 Vanced Manager 应用程序发表官方声明,但 Esper的Mishaal Rahman 推测这可能是因为 Vanced Manager 可以使用 root 访问权限来安装应用程序。

正如您在随附的屏幕截图中所见,卸载提示指定 Vanced Manager “试图绕过 Android 的安全保护”。此警告消息对应于 Google 官方 Play Protect 恶意软件和移动垃圾软件 (MUwS) 文档中定义的“提升权限滥用”和“Rooting”类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