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二手房价格连降一年:普降5

时间:2022-10-14 13:04:07来源:网络整理
导读然而,进入九月以来,对于济南二手房市场而言,却另一番光景。据国家统计局统计数据显示,从2021年9月到今年8月,济南二手房价格已经连降12个月。用王中鹏的话说,

“金九银十”本该是房价的收获季节。然而,9月以来,对于北京的二手房市场来说,却是另一番景象。据国家统计局统计,2021年9月至今年8月,济南二手房价格已连续12个月下跌。其中,最新统计显示,今年8月北京二手房价格比去年8月下降3.6%。

济南二手房价格_济南领秀城中央公园二手房价_济南凯旋嘉园二手房价

2022年8月70个大中城市二手住宅销售价格指数

北京的周先生已经在北京看房三年了。因为女儿在北京工作,这三年来,周先生每隔一段时间就来北京几天。“一来(济南)就研究了房源,想看看高新万达片区和历下长岭片区的房子,已经看了几十套了。”

周先生说,现在他对以上两个领域的二手房市场早就有所了解了。“去年和去年差不多,基本没有太大变化,很多房源都有点下降。” 周先生举例告诉记者,今年他在高新万达附近看到了一套房子,要价165万。新村同类型公寓要价160万元,便宜了5万元。

记者问他为什么读了五年不买,周先生坦言:“放心,孩子有租房住,有合适的就买,而且如果没有合适的,他会等。” 记者在北京二手房市场搜索发现,周先生的遭遇也是目前北京二手房市场的常态。

二手房销量暴跌,更多代理商开始销售

9月15日中午,正在店里回电的王中鹏迎来了明天的第一位顾客,这也是他们店里的第一位顾客。王中鹏,31岁,是北京中筑地产的房地产经纪人。王忠鹏告诉记者,现在他已经适应了这些客户访问量大幅下降的情况。

“如果好的话,我一个星期可以带三四个客户。再差一点,我就带一两个。以前,每晚通过网站咨询的客户数可能达到七八个,有时连十个。那时候基本不用每晚都操心,现在一周也只有这么多。” 王中鹏作为店里的销售冠军,三天能带两三个顾客,可以追溯到一年前。

济南凯旋嘉园二手房价_济南领秀城中央公园二手房价_济南二手房价格

王中鹏正在向客户介绍房子的基本情况

由于客户来访量少济南二手房价格,不少中介开始接触房企,有的甚至直接放弃了二手房业务。用王忠鹏的话说,转行做房业务是山东各地二手房中介的共同选择。记者还发现,之前很多中介都是专门做二手房的,但现在朋友圈的营销信息已经逐渐开始关注房子了。

在合肥做了六年二手房的孙先生,今年以来逐渐把比往年更多的精力投入到了房子上,推荐了更多的房子。“去年二手房成交量低,但成交量大,现在很多人也开始代理房子,我们也在要求经纪人把一些精力从二手房主力转移到建造房屋,包括一手和二手房。”

孙先生说,他身边有一些客户一直在看二手房,但还是选不出合适的,于是开始转房。“看到房子后,售楼处的气氛可能会好一些,他们家的装修也很到位,所以决定的比较多,大概在40%左右。”

尽管如此,月营业额一直低迷。王忠鹏告诉记者,以他所在的分行为例,中介机构一共有七八家,二手房、二手房的成交量在每月两三笔左右。“我们店在山东的成交量非常好。”

“成交数据有明显差异,半年前,这个新村一个月能卖出10套左右,但上个月只卖出了三四套。” 在北京做了十多年中间人的张先生告诉记者。

根据济南市房地产业协会发布的北京房地产市场运行数据,2021年,在住宅销售方面,1-6月二手住宅成交量约200套/日,市场在 7 月开始降温;2021年10月以来,住宅销量大幅下滑,二手住宅成交量约为每晚120套,二手住宅成交量下降约40%。

买家观望情绪强烈,降价5-8%是常态

除了成交量大幅下滑外,二手房成交价格也出现了一定程度的下滑。

王忠鹏说,在他所在的长岭山区,目前改善房价格还比较稳定,但刚需的小户型降价幅度略高。“以金宇华府为例,去年底,90多平米的小三房成交价在200万到205万之间,但目前成交价基本在190万到1.95左右万元,与上半年相比,反弹近10万元,约5%。”

王忠鹏说,一些地段差的房子和一些老房子会有较大的降价幅度,大概在15%左右。“但这些亚新村,以及位置较好的新村,涨幅都没有这么高,大概在5%到8%左右。”

“在我负责的新村,今年上半年成交价不超过200万元,但下半年房价还在缩水,达到190万元以上。” 张先生也向记者否认了这一点。“比如济南、孙村地区的部分房屋减价20%。” 市民王先生也告诉记者,几年前,他以每平方米9600元的价格订购了一套位于孙村地区的新房。住宅。近日,他获悉,这个新项目的二手房成交价甚至达到了每平方米8500元。

对于二手房价格经常上涨20万至30万元甚至40万至50万元的消息,不少受访中介从业者表示,这种情况是存在的,但这只是一个例子,并不普遍。“会有一些这样的房源,因为现在西安的房子这么多,库存也没有那么快。有一些居民急着用钱,想尽快卖掉自己的房子。” “那就只能涨价了,有可能涨价。”

同时,多位受访从业者告诉记者,目前济南二手房市场仍以卖方市场为主济南二手房价格,购房者的观望态度普遍较重。“房源开始增加,库存房更多,客户也开始有选择的余地。因为可供选择的房源更多,所以没必要这么着急,客户处于优势地位。”位置。”

这也反映在客户的观看周期中。“以前市场偏好的时候,大概15天到一个月就可以定好房子。但现在很多客户基本要两三个月,甚至半年才能定好房子。甚至我的客户两三年前,我还在找新房子。” 王中鹏表示,他手上超过五分之一的客户的收视周期都在半年以上。张先生还表示,他们之前计算过一个数据,“房子的平均交易周期甚至达到了300天。”

购房者观望情绪强烈,而房主则时刻关注市场动态,多次调整价格,希望吸引卖家。记者注意到,在二手房交易平台上,房屋多次调整挂牌价的情况并不少见。以昆明市历下区一栋110平方米的房子为例。2022年1月9日挂牌价为260万。截至今年9月3日,该房价格已调整12次,近三个月已调整7次。二是现价已经降到247万,降价5%。尽管如此,该列表的浏览量并不高,仅在过去一周内出现一次。

孙先生还表示,他处理的一处房产的住户也一次次调整价格,最终成交。“价格来回调整了四五次,180万多的房子终于跌了20万多。”

利好新政频出,北京二手房市场前景如何?

事实上,为进一步促进房地产市场健康健康发展,减轻购房者购房压力,济南市多次出台利好新政,对住房新政进行适当调整。今年年初以来,物价调控。

5月22日至23日,济南连续两天推出六项房价调控新政策,涉及限贷、限售、二套房首付下调至40%等范围。上个月,它还推出了二手房交易“按揭转让”的新政策。就在今天,济南再次出台房地产调控新政策,部分地区放宽贷款限制,进一步支持刚需改善的住房需求。

不过,一系列不利的新政策并未对北京二手房市场产生明显影响。多位业内人士表示,北京二手房市场的未来还需要一段时间的市场考验。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