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洁无线科技 陈卫东:《电动汽车无线充电的商业化推演》(充电汽车充电起火的例子)

时间:2022-10-14 02:21:43来源:网络整理
导读下面由我跟大家简单谈谈汽车无线充电未来的商业化推演。在中电联和中汽中心的带领下,我们已经发布了汽车无线充电的一系列标准。我个人对汽车无线充电产业化的一个预估,一

电瓶车充电起火图片_充电宝起火_充电汽车充电起火的例子

充电宝起火_电瓶车充电起火图片_充电汽车充电起火的例子

9月27-28日,2022第八届中国国际电动汽车充换电产业大会(简称金砖国家充换电论坛)由充电换电百人协会、中国充电桩网、联联充电联合主办。)在常州香格里拉大酒店成功举办。本次大会将设置“论坛峰会+展览”,以“创新协同驱动、低碳高效发展”为主题,通过议题设置,引发讨论,倡导和引领电池充电的发展思路和战略和电动汽车企业。引爆业界对“充换电”的关注,解读充换电最新发展困惑,

充电宝起火_充电汽车充电起火的例子_电瓶车充电起火图片

安洁无线科技(苏州)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卫东出席论坛并发表主题演讲——《电动汽车无线充电的商业化》。

以下为演讲实录:

下面简单说一下汽车无线充电未来的商业化。汽车无线充电是一个非常复杂的系统,涉及电力传输、信号处理、车辆控制、网络安全、工艺材料等诸多方面,技术成熟度需要很长时间才能提升。

我们的同事也已经工作了几年。昨天晚上,贾总还说,大家做充电的,好像还没赚到钱。这也说出了我们的心声。我们正站在“十字路口”,我们也很迷茫。无线充电的出路在哪里?

幸运的是,我们在中国的标准制定和发布方面走在了世界前列,为工业化的发展铺平了道路。在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和中国汽车中心的领导下,我们发布了一系列汽车无线充电标准。接下来,我们期待疫情早日过去,这样我们就可以对不同的线下厂商进行互操作测试,这对于未来的行业标准来说是非常重要的工作。

我个人对汽车无线充电产业化的估计是,我们一开始肯定有“赔钱喊叫”。但对于任何一个新兴产业来说,这是一个普遍的发展规律。即使在今天,许多制造电动汽车的公司也没有盈利;特斯拉此前已经苦苦挣扎了 16 年,最近两年才开始连续盈利。的。电动汽车制造商,即使是一汽-大众水平,每年也可能在电动汽车上损失数十亿美元。新势力造车、魏晓丽之类的,都亏本。我最近看到威马汽车一年亏损80亿元。任何新事物在早期肯定会亏本。但随着成本下降,销售额上升,规模经济得到体现,我们一定会达到盈亏平衡并最终获利。如果一个行业一直在亏损,它就永远没有未来。除非是国家必须扶持的行业,比如军工,否则就得继续努力花钱。但作为消费行业,赚钱生存是发展的必然规律。

我们判断无线充电和车载智能一定要结合起来,这是我们非常坚定的信念。无人驾驶时代过后,为了给车主提供更好的用车体验,自动能量补充的事情就必须提上日程。比如今天下大雨,我们开车回小区。停车位不能在走廊的入口处。一般来说,我们应该把车停在停车位,然后带着雨伞、一个包和一个孩子回家。但是未来的场景应该是我们把车开到走廊的入口,我们回家,车自己停下。随着自动驾驶时代的到来,下车点和停车点可以完全分开。当需要补充能量时,汽车如何接入电网?在我们看来,无线充电现在看起来是最经济可行的解决方案。

未来汽车无线充电将如何发展?基于行业共识,在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的领导下,2020年将发布行业白皮书,演绎未来汽车无线充电的发展路径。我个人判断,我们还处于探索期,只有少数车企推出了可选的无线充电套餐。现在大家都在下单,我预计今年年底可以在家中使用无线充电。再往前追溯,2023年和2024年,我们接触了很多车企。这两年,相当多的高端机型将推出无线充电选项,渗透率将进一步提升。

到2025年和2026年,汽车智能化将进入新的发展阶段。任何现在正在研发、2025年投产的汽车,如果没有自动驾驶和自动泊车功能,都不​​好意思说你是智能车。下车点和停车点分开后,无线充电的需求会更强;所以从那时起,无线充电有望进入大规模推广期。而且当时我认为我们的互通问题基本解决了,A家和B家的设备可以互相充电了;另一方面,预计届时车载和地面端设备的制造和销售将脱钩。现阶段,所有车企都需要使用无线充电。地面设备和车载设备由同一厂商开发。因为互通的问题还没有解决,一个干桩端和一个干车端不能实现充电,所以只能选择一个。互操作性标准现已问世。下一步就是等待可恶的疫情尽快过去。兄弟们辛苦了 从今年年底到明年,不同的设备制造商将为车企提供量产级的配套项目,完全有资格开展不同的项目。供应商互操作性测试。这些问题解决后,地面侧和车载设备将解耦,更多的设备厂商进入。产业规模扩大后,

我们预计2027年之后,中档及以上汽车将大面积配备无线充电。因为无线充电对整车的集成度要求很高,在4S店是无法改装的。它与车辆的高压电气架构、车辆控制和通信系统集成在一起,因此需要预先安装。所以我们现在不能接受个人用户改装。个人推测,到2027年,成本下降后,无线充电可能会成为高端汽车的标配,就像苹果手机一样,接收端设备是标配。众所周知,手机无线充电是苹果带来的充电汽车充电起火的例子,我们非常期待无线充电大佬的出现,

充电宝起火_电瓶车充电起火图片_充电汽车充电起火的例子

回顾汽车无线充电的发展,记得2018年我刚进入这个行业的时候,奔驰、宝马、奥迪都研发了无线充电,但那个时候电动汽车并不多。他们也在做预研,没有行业标准。支持,技术开发也很不成熟,就做了一些demo。但是我很感谢他们在前面的探索,包括国内的中兴和华为都做了很多预研工作,所以才有可能在今天把这项技术推向量产。从今天来看,未来三年应该是汽车无线充电开始“生机勃勃”的阶段。包括保时捷、莲花、本田、而现代将在部分高端汽车上推出无线充电配置。国内车企显然更为活跃。中国电动汽车销量占全球的一半。从我了解到的无线充电情况来看,中国车企的普及程度明显高于国际车企。我告诉同行和车企,今天我们的无线充电是一个亮点,但三年后,如果你的车没有无线充电,那就是劣势了;未来三年,预计会有大量车企推出无线充电选项。2025年后,将有大量国际车企加入这一阵营。包括大众和丰田在内的许多汽车公司在 10 年前并没有太重视电气化。既然电动化浪潮已经由特斯拉和比亚迪掀起,他们首先要搞好电动化。如果这种改变失败,接下来的十年或二十年可能会丢失。更可怕的是,一大批科技公司和新势力造车后,彻底改变了游戏规则。所以肯定会有人在背后推无线充电。

特斯拉和苹果,我非常期待他们中的一个成为龙头老大,让汽车无人驾驶充电成为“标配”。我也一直在和 Waymo 的工程师交流。他们正在做机器人出租车。他说,无线充电产品一定要做好,因为无人驾驶出租车上来之后,尤其是在美国,会派一个人插上去抢充电。成本昂贵充电汽车充电起火的例子,无线充电是标配。机器人出租车高峰时段去招客,中午大家吃饭,车子就近找个地方补充能量。这是一个可行的解决方案。因为美国与中国不同,美国幅员辽阔,地广人稀,不可能在偏远的乡村获得集中的充换电站,而且成本非常昂贵。无线充电的成本看似高一点,但实际上相对较低。在分布式自动能量补充设施的部署上,我们还是有很大优势的。所以Waymo工程师说,希望你们能尽快验证这项技术。

上次和特斯拉的人聊天,无线充电在中国已经做了,你们什么时候做?特斯拉的人告诉我,这不是我们有没有无线充电的问题,而是产能的问题。如果没有无线充电,我们的汽车是不够卖的;再找你。他们说如果埃隆马斯克愿意,他可以。我说好的,等我们在中国的量产项目准备好了,我会发推,然后@Musk。无线充电是尼古拉·特斯拉在 1890 年发明的,那么特斯拉汽车怎么可能不是特斯拉发明的呢?太可笑了,我会激怒他的。中国制造商已经做到了,我们必须把它卖给他。要把我们的车载无线充电带入千家万户,一定有领头大哥。

我们集团正在全球布局制造资源,所以我们会和国际品牌车企有更多的接触,包括ZOOX,我们一直在沟通,他们去年被亚马逊收购了,因为亚马逊在美国需要一堆司机运送包裹,而且费用非常昂贵。随着未来自动驾驶技术的出现,司机的成本可以大大降低。

以上是我个人对汽车无线充电未来的展望。我说我今天吹的是胡说八道,是真是假,要等三五年后才知道。但我非常坚定,随着智能时代的到来,我们一定会有大量的智能设备,走进大街小巷,走进人们的生活和生产。我约了 10 月 1 日的 Tesla AI Day,打算无处可去,看看机器人是怎么做的。智能汽车也是一种特殊形式的机器人。我判断无线充电是无人驾驶生态的必然选择!谢谢大家!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