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 2020年中国汽车后市场行业市场现状及发展趋势分析(汽车后市场媒体有哪些)

时间:2022-10-14 02:13:30来源:网络整理
导读中国汽车后市场规模增长趋势强劲汽车后市场是指汽车销售以后,围绕汽车使用过程中的各种服务,它涵盖了消费者买车后所需要的一切服务。汽车后市场主要业务如下:中国汽车销

投稿邮箱:L1762511274@qq.com

01

中国汽车后市场有强劲增长趋势

汽车后市场是指汽车售出后围绕汽车使用的各种服务,它涵盖了消费者购买汽车后所需要的所有服务。汽车后市场是汽车从售出到报废的过程中,在售后使用过程中,因各种后续需求和服务而产生的一系列交易活动的总称。汽车后市场的主要业务如下:

观察

目前我国汽车后市场主要渠道有5个:汽车4S店、传统大中型维修店、汽车维修路边店、汽车特约服务店。随着市场的发展变化,汽车4S站和国际知名品牌快修保养美容连锁店逐渐成为两大主要渠道。

观察

中国汽车销量增速放缓,产业价值链逐步向后市场转移,汽车后市场规模强劲增长。主机厂、零部件生产商、经销商已开始部署独立的售后服务,以确保汽车零部件和门店服务的质量。通过与互联网平台的合作,加快了门店的互联网化进程,增加了门店客流。2019年,我国汽车后市场行业市场规模超过1.33万亿元。

02

山东省汽车后市场需求旺盛

分区域来看,中国汽车后市场需求高的区域为山东、广东、江苏、浙江、河北、河南、四川、安徽、辽宁、湖南。其中,山东省占比9.16%,排名第一,其次是广东省,占比约9.11%,江苏省占比7.65%,排名第三。

汽车打火后油箱油泵有响声_汽车后市场媒体有哪些_新媒体产业市场的发展特点

观察

03

中国汽车后市场行业发展趋势分析

随着市场竞争的日益激烈和营销市场的不断规范,汽车后市场的暴力时期已经过去,随之而来的是微利时代,市场竞争更加激烈。随着生产技术的提高汽车后市场媒体有哪些,先进的设备和管理将逐渐成为行业的普遍现象汽车后市场媒体有哪些,品牌战将逐渐取代价格战和质量战。

观察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