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积金账号怎么办理的 如何查询个人公积金账号

时间:2022-04-19 11:13:43来源:
导读  想必大家对住房公积金都不陌生,现在很多单位除了为职工缴纳社保外,还有为职工提供住房公积金缴存福利,虽然职工每月都有缴纳住房公...

  想必大家对住房公积金都不陌生,现在很多单位除了为职工缴纳社保外,还有为职工提供住房公积金缴存福利,虽然职工每月都有缴纳住房公积金,但很多朋友对于个人的住房公积金账号还不太清楚,那么公积金账号是什么,怎么查询个人公积金账号?

  住房公积金账号是指单位申请缴纳公积金成功之后,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委托银行为住房公积金缴存者建立的住房公积金专用账户的账号,也就是受委托银行办理公积金联名卡卡号。比如单位在农业银行为职工缴纳住房公积金,那么住房公积金账号就是农业银行的银行卡卡号。

  个人住房公积金帐号可用来登录公积金网上办事大厅,每个城市公积金账号不同,例如广州住房公积金账号为公积金缴存者身份证后面+00,深圳公积金的登录账号为公积金缴存者的公积金账号,初始密码为15或18位身份证号码的后六位,X用0代替。

  如果想要查询个人住房公积金账号,那么可以通过以下方式查询:

  住房公积金是由单位帮忙缴纳的,所以要想查询个人住房公积金账号,可以直接询问单位的人事;

  通过当地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的官网查询。百度搜索当地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找到官网点击进入,然后登录到个人账户后即可查询,登录的查询账号一般是个人身份证号、密码通常默认为123456,不同地区的默认密码不同,登录进入个人账户后我们就可以查询详细情况了。

  可以通过每年的对账单来查询自己的住房公积金账号。

  现在很多单位都有为职工缴纳住房公积金,我们所缴纳的住房公积金归职工个人所有,不仅在贷款买房时可以使用住房公积金贷款,还可以将个人住房公积金账户余额提取出来,所有我们很有必要清楚知道自己的个人住房公积金缴存状态。

文章来源:社保网
标签: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