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积金能取一半留一半吗 住房公积金提取应注意什么

时间:2022-04-19 11:12:50来源:
导读  公积金能取一半留一半吗  公积金可以取一半留一半;公积金提取要填写表格,个人填写《住房公积金批量提取申请表》,单位填写《住房...

  公积金能取一半留一半吗

  公积金可以取一半留一半;公积金提取要填写表格,个人填写《住房公积金批量提取申请表》,单位填写《住房公积金批量提取单位汇总表》;公积金提取一半留一半要满足相应条件,比如,购买商品房,应当自购买合同登记或者取得房屋所有权之日起一年内。

  公积金提取一半的流程是:单位在职职工由单位经办人统一办理,有条件的远郊区县分中心可面向职工个人办理,退休职工由单位统一办理提取手续,单位不得以退休为由将职工个人账户集中封存,个人和单位需要填写《住房公积金批量提取个人申请表》和《住房公积金批量提取单位汇总表》。公积金提取一般需要满足的条件有:购买商品房,应当自购买合同登记或者取得房屋所有权证之日起一年内,未取得房屋所有权证的,也可以自取得增值税发票之日起一年内收回契税缴纳凭证;购房调整,自签订购房合同之日起或一年内取得房屋所有权证。

  住房公积金提取应注意什么?

  首先就是要满足相应要求,其次要注意公积金的存缴情况,如果有断缴情况就及时补上,只要满足了提取条件就可以向公积金管理中心提交申请办理,并且整个流程是不需要收取费用的。

文章来源:社保网
标签: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