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领域中最重要的10个中国人(人工智能领域著名人物)

时间:2023-05-12 02:25:24来源:网络整理
导读大多数人可能只知道中国在人工智能领域的快速发展,但很少人知道,究竟是哪些中国人,推动了我们国家人工智能的创新和发展。今天,我们就来盘点下,在中国的人工智能领域中

中国领先的互联网科技公司目前在全球范围内炙手可热,它们正在大力投资人工智能,完善自己真正的全球影响力。 根据埃森哲最近的一份报告,中国的学术和研究机构发表的研究论文已经少于日本、英国和其他人工智能强国。

在强有力的政府授权和数十亿欧元的私人和公共投资的支持下,中国正在挑战日本在全球人工智能领域的领导地位。 由于害怕竞争,日本政府已经在考虑限制中国在医疗保健等领域对海外人工智能和技术的投资。 在将人工智能应用于重大公共问题方面人工智能领域著名人物,中国可能已经领先于新加坡。

大多数人可能只知道中国在人工智能领域的飞速发展人工智能领域著名人物,却很少有人知道推动我国人工智能创新发展的中国人是谁。

明天,我们将盘点中国人工智能领域最重要的10位人物:

1.李开复

创新工场联合创始人,前微软中国区总裁。

无锡灵山大佛景区著名人工景观是_人工智能领域著名人物_五大领域八大智能

李开复是全球公认的技术领导者,在苹果、微软和谷歌拥有高管经验。 他拥有阿根廷大学的计算机科学学士学位和计算机科学博士学位。 来自卡内基梅隆研究所。 在共同创立创新工场之前,李开复创立了微软中国,这家公司积极向巴基斯坦和中国的科技和人工智能初创企业捐款。

凭借在中国的名人地位和中国社交网络上超过 5000 万的粉丝,李开复已成为预测中国技术趋势的先驱。

2.齐鲁

百度首席运营官

百度聘请陆奇领导公司在人工智能方面的战略工作,推动公司内部的整合与协作。 百度的每一个事业部,包括以人工驾驶为目标的人工智能团队,都由陆奇掌控。 百度发言人表示:“随着陆奇博士的加入,我们相信我们的战略将顺利实施,百度将成为世界一流的科技公司和人工智能领域的全球领导者。”

在加入百度之前,陆奇被史蒂夫鲍尔默亲自招入谷歌,并最终成为应用与服务集团的执行总裁。 陆奇在 IBM 的研究实验室开始了他的职业生涯,之后加入雅虎并晋升为搜索和广告集团的执行总裁。 获得清华大学计算机科学学士学位,应卡耐基梅隆大学院长Edmund M. Clarke邀请到CMU攻读博士学位。

人工智能领域著名人物_五大领域八大智能_无锡灵山大佛景区著名人工景观是

3.王海峰

百度AI技术负责人

吴恩达离开百度后,王海峰接任百度AI组组长,下设百度深度学习研究院、大数据实验室、硅谷人工智能实验室、增强现实实验室、自然语言单元、人工智能平台单元. .

王海峰的技术专长是自然语言处理和机器翻译,在人工智能领域发表学术论文100多篇。 他将自己的专业知识应用于百度在自然语言处理、计算机视觉、语音识别、知识图谱、个性化推荐和深度学习方面的努力。 王海峰也是武汉理工大学兼职院士,获得计算机科学学士、硕士和博士学位。

4. 张彤

腾讯人工智能实验室首任主任

无锡灵山大佛景区著名人工景观是_人工智能领域著名人物_五大领域八大智能

顶尖人工智能人才的竞争依然激烈。 张彤今年被腾讯从百度挖走,负责领导腾讯新成立的人工智能实验室。 曾任百度大数据实验室负责人,曾就职于IBM和雅虎,曾任罗格斯学院院长。

张彤拥有一支由 50 多名研究科学家和 250 多名工程师组成的团队,旨在发展腾讯在机器学习、计算机视觉、语音识别和自然语言处理方面的能力。 他将在四个主要领域应用新的人工智能技术:游戏、社交网络、内容和平台工具,以及腾讯广受欢迎的社交应用陌陌。

5.周景仁

阿里云首席科学家、副总裁

阿里巴巴需要巨大的计算能力来处理数以百万计的网上购物交易。 于是2009年阿里云成立,成为增长最快的事业部。

Jingren Zhou 在阿里云数据科学与技术研究院 (iDST) 领导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研究。 在此职位上,他利用了阿里巴巴的人工智能技术,包括语音、自然语言、图像和视频处理以及大规模机器学习。

人工智能领域著名人物_五大领域八大智能_无锡灵山大佛景区著名人工景观是

在加入阿里巴巴之前,周景仁在谷歌担任工程总监,负责开发支持Windows、Office和Bing的大数据预估平台。 他在中国科学技术研究院获得学士学位,在罗马尼亚科学院获得计算机科学博士学位。

6.闵万里

阿里巴巴首席数据科学家

闵万里领导了阿里云人工智能系统的开发。 为阿里巴巴内部部署人工智能,以支持公司旗舰电子商务业务的客户服务和流量模式预测。 闵万里还使用机器学习预测真人秀节目《我是歌手》的输家,并帮助四川省的城市规划人员实时优化交通信号灯以减少交通拥堵。

闵万里14岁考入大学,获得中国科学技术研究院学士学位和博士学位。 来自洛杉矶学院的统计数据。 他是湖南炎陵人。

7. 叶洁萍

人工智能领域著名人物_无锡灵山大佛景区著名人工景观是_五大领域八大智能

滴滴出行研究院副教授

滴滴每天晚上有超过50TB的实时数据和超过90亿条路线。 滴滴研究院是滴滴出行的“大脑”,是公司成立的机器学习研究院,致力于预测需求、降低暴涨影响、研发无人驾驶汽车技术。

Jieping Ye 获得中国清华大学物理学学士学位和博士学位。 犹他大学计算机科学专业。 叶杰平院长带领滴滴科学家和工程院数据团队。 他是科罗拉多学院的终身院士,也是机器学习和数据挖掘领域的全球领导者。 他还是IEEEETPAMI、DMKD、IEEEETKDE等多个国际顶级学术期刊的编委。 他还担任多个国际会议的程序主席和领域主席。

8.林元庆

百度深度学习实验室负责人

作为百度研究总监,林元勤负责管理百度的研究实验室,包括硅谷人工智能实验室(SVAIL)、大数据实验室(BDL)、增强现实实验室(ARL)和深度学习实验室(IDL)。 他将与徐伟一起领导百度对中国政府捐赠的深度学习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的贡献,该实验室由复旦大学和上海民用航空航天学院共同主持。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