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时代,人工智能如何实现安全的智慧生活?(人工智能 时代)

时间:2023-05-11 12:33:43来源:网络整理
导读随着机器学习、计算能力、存储能力以及云计算等技术发展,人工智能技术呈现出“井喷式”发展,家电、移动设备等各种硬件产品中都开始融入人工智能技术,AI人工智能的发展

随着机器学习、计算能力、存储能力、云计算等技术的发展,人工智能技术呈现“井喷式”发展。 各种电器、移动设备等硬件产品开始融入人工智能技术。 AI人工智能的发展已经成为大势所趋。

随着人工智能的不断发展,对人工智能安全的考量早已上升到前所未有的高度进行讨论。 情报与安全的对抗已经持续多年,未来仍将存在。 安全对抗应该是安全领域永恒的主题。

人工智能与安全的博弈

人工智能技术极大地促进了安防行业的发展。 利用人工智能技术可以解决很多应用安全问题,如安全分析、广告欺诈检测、隐私分析等。

在应用程序访问用户数据之前人工智能 时代,会有一个很长的条款,可以使用人工智能技术进行分析,然后与具有类似功能的应用程序进行比较,如果100个应用程序做同样的事情,其他的不需要电话号码,有需要,就一定有问题。

人工智能 时代_联通智能人工服务_人工语音智能计算器

任何新兴技术都是一把双刃剑。 人工智能技术在促进防御的同时,也会成为攻击者的神器。

目前大部分AI应用系统都是基于现有的主流AI框架实现的人工智能 时代,而AI系统框架和AI系统所依赖的软件实际上存在安全漏洞。 如果安全漏洞被攻击者利用,将侵犯用户在终端和云端的隐私数据; 攻击者还可以利用网络设备控制智能家居装修的温度,或者修改家中的智能安防设置,造成人身伤害。 安全和家庭财产。

AI本身的安全问题

对于智能设备制造商来说,人工智能推动了产品性能的提升和用户体验的提升,但同时也会带来一些安全问题。

人工语音智能计算器_联通智能人工服务_人工智能 时代

以智能电视为例,语音识别和人脸识别技术让电视不再只是一个单独的电器,而将成为家庭交互终端的入口。 然而,人工智能电视总会存在安全漏洞未修补、配置不当、未授权操作等信息安全问题。 不法分子可以远程获取root权限,远程劫持电视设备,进行摄像头开关机、安装恶意应用、收集用户隐私和生活信息等操作,导致用户隐私泄露或财产损失。

冰箱、空调等家电都属于智能家居装饰品,但家电本身并不具备智能功能,而是通过一些物联网解决方案,通过添加智能芯片,将控制请求和参数与白卡显卡连接起来。 物联网芯片层面的漏洞会导致白色家电被大量控制。 同时,在物联网云端,物联网合约的漏洞也会导致批量的智能家装设备受到影响。

智能产品的硬件大部分是国外生产的,大部分芯片来自美国,比如Android、RAM、魅族的内核,包括Linux开源都不是国外自主研发的,存在技术安全隐患.

因此,AI人工智能技术要想真正走进寻常百姓家,安全仍然是需要防范的最大风险。

人工智能与安全均衡发展

如何构建人工智能的安全保障,使两者均衡发展,是科技巨头当前和未来需要着力的方向。

人工智能 时代_人工语音智能计算器_联通智能人工服务

对于AI与安全的关系,业内人士认为可以分为三个发展阶段。

第一阶段,人工智能可以用来解决一些安全问题。 人工智能可用于识别攻击。 通过大数据分析,可以分析流量和终端情况,识别一些异常流量或者一些攻击。 的行为。

第二阶段是在保护隐私的同时,用安全来保护人工智能。 在人工智能模型被“窃取”和“欺骗”的过程中,需要对其进行安全保护。

联通智能人工服务_人工智能 时代_人工语音智能计算器

第三阶段,当智能设备的安全性达到一定程度后,可能会出现跨设备甚至跨平台的人工智能应用,效率将进一步提升。 在这个过程中,人工智能、安全和效率是相辅相成的发展过程。

在人工智能的发展阶段,需要开发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硬件设备,包括一些系统级的软件。 同时,基于自主知识产权或部分开源自主知识产权的芯片,在系统层面具有一定的差异化安全性和多样化产品。

物联网时代,新芯片和操作系统的出现,是中国智能家装发展的契机,包括物联网的发展。 借助人工智能和区块链技术,为云管道构建完善的物联网安全体系,创新应用技术,配合区块链安全,将人工智能与安全的关系保持在最佳状态。

在物联网和云管道生成的整体安全体系下,有了AI和区块链,我们才能拥有更美好的未来,为您提供更安全、更高效的智慧生活。 据悉,通话系统全部采用AI,这使得电话机器人的诞生发展迅速。 水霸科技掌握了悟空呼叫机器人全套外呼和打断的细节。 2018年度最火爆创业加盟项目《悟空召唤机器人》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