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业补助金领取条件及标准2022 免费领取的6个月失业补助金怎么领

时间:2022-05-14 05:18:53来源:
导读  失业补助金是为了失业人员提供的基本生活补助,但领取失业补助金前提是需要缴纳失业保险并连续缴存一定时间。这不,就有网友问,6个...

  失业补助金是为了失业人员提供的基本生活补助,但领取失业补助金前提是需要缴纳失业保险并连续缴存一定时间。这不,就有网友问,6个月失业补助金怎么领?下面一起去看看。

  据了解,领取6个月失业补助金步骤如下:登社会保险公共服务平台,点击右上方“失业待遇申领”,进入申领页面后点击“申领开通地区查询”,查询参保地是否开通网上申领业务,如果参保地支持网上申领,接着点击“失业补助金网上申领”,最后按照页面提示申领即可。

  除了上述步骤申领失业补助金以外,失业人员也可以通过“掌上12333”APP,以及其他电子社保卡渠道(包括所有可申领电子社保卡的APP、小程序、公众号),进行线上申领失业补助金的业务

  失业补助金领取条件及标准2022是哪些

  失业补助金和咱们社保的失业保险金不是一回事儿。失业保险金是要咱们交满社保1年,而且被离职才能申请,门槛比较高。而失业补助金是,只要你之前交过失业保险,不管怎么离的职,哪怕你失业后又找到工作了,或者领完失业保险金但还没有就业,都可以去申请。

  那之前很多朋友都领到了这笔钱,一般这个补贴法规最多只能领6个月,具体能领多少,不同的城市也会不一样,比如像北京是每月能领1408元,6个月下来就是8448元,也是一笔不小的钱了。因为每个城市领取金额都不一样,这里也很难一一列举,如果你想了解当地情况,也可以拨打社保局热线 “12333” 咨询。

  延伸阅读:

  失业人员失业前所在单位和本人按照法规累计缴费时间满1年不足5年的,领取失业保险金的期限最长为12个月;累计缴费时间满5年不足10年的,领取失业保险金的期限最长为18个月;累计缴费时间10年以上的,领取失业保险金的期限最长为24个月。

  重新就业后,再次失业的,缴费时间重新计算,领取失业保险金的期限可以与前次失业应领取而尚未领取的失业保险金的期限合并计算,但是最长不得超过24个月。

文章来源:社保网
标签: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