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动辞职可以申请失业金吗失业保险金领取标准多少钱一个月

时间:2022-05-14 05:18:24来源:
导读  主动辞职可以领失业金吗?失业金领取标准多少钱一个月?  主动辞职可以领失业金吗  主动辞职是不能领失业金的,但是,现在自己主...

  主动辞职可以领失业金吗?失业金领取标准多少钱一个月?

  主动辞职可以领失业金吗

  主动辞职是不能领失业金的,但是,现在自己主动辞职的朋友也有钱领了,这笔钱叫失业补助金。另外,对于失业金领了2年还没有找到工作的朋友,也能领,最多能领6个月。

  具体有多少钱呢?每个地方都不一样。像深圳,失业保险交满1年以上,每月能领990元。没交满1年的话,只能领297元。武汉会高很多,按市中心区的标准,交满1年,能领1260元。没满1年,也有788元。

  总的来看,大多城市,只要失业保险交满1年以上,每个月领个千把块不成问题。

  申领流程也很简单,在当地人社局官网、微信公众号、社会保险公共服务平台都能办理。通过审核后,社保局次月,一般20号左右,就会把钱打到大家的银行卡里。

  领取失业金后会有什么影响

  对于以后求职的影响

  失业之后也不可能一直坐吃山空,而且失业金的领取金额也不高,领取也有年限。所以失业之后还是要抓紧时间找工作。不过在求职时,面试你的公司会知道你有过失业经历,因为在领取失业金的时候,你需要失业证,则也会在当局作失业登记,所以可能在面试时会被问到你关于之前为何失业的问题。不过其实也不是很多公司会在意这一点,也因人而异,而且失业原因也有很多,只要你能力够,总会成功。

  对养老金的影响

  在退休后还有养老保险金,在之前你领取失业金的多少和这个并没有关系,不过在你失业期间,你也会停止缴纳养老保险费用,所以在后面养老金计算你的缴纳年限时会少一些时间,领取的金额就会有所减少。若是在失业期间,也还是按时缴纳养老保险,就不会对退休后的养老金有太多影响。文章来源:社保网

标签: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