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辞职能领取失业补助金吗失业补助金怎么申请领取2022

时间:2022-05-14 05:18:18来源:
导读  2022年失业补助金怎么申请领取?自动离职能领取失业补助金吗?  一、2022年失业补助金怎么申请领取  2022年失业者领取失业补助金...

  2022年失业补助金怎么申请领取?自动离职能领取失业补助金吗?

  一、2022年失业补助金怎么申请领取

  2022年失业者领取失业补助金要满足两个申请条件。第一2021年1月至2021年12月,在我市领取失业保险金期满仍未就业的失业人员。第二2021年1月至2021年12月,参保人失业前最后参加失业保险所在地为我市,不符合领取失业保险金条件的参保失业人员。

  2022年失业补助金的补贴标准需要在我市累计参加失业保险缴费满1年及以上的(含外地转入年限,下同),失业补助金标准为300元/月。在我市累计参加失业保险缴费不满1年的为150元/月。

  失业补助金按月发放,领取期限最长为6个月。申领失业补助金,自失业人员符合条件的当月起计算。在我市申领失业补助金的失业人员,在计算其累计参加失业保险缴费年限时,以其申请失业补助金时已归集到我市的失业保险缴费年限为依据。发放失业补助金期间,不办理失业保险关系转出(转入)。

  二、自动离职的能领取失业补助金吗

  根必须是非本人意愿中断就业的才能领取失业保险金,自动离职的不符合领取失业保险金的条件。自己离职、辞职不符合失业金领取条件中“非因本人意愿中断就业”的要求,不能申领失业金。

  具备下列条件的失业人员,可以领取失业保险金:第一按照法规参加失业保险,所在单位和本人已按照法规履行缴费义务满1年的;第二非本人意愿中断就业的;第三已办理失业登记,并有求职要求的。文章来源:社保网

标签: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