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保卡没激活可以往里面打钱吗没激活会怎么样

时间:2022-04-12 16:33:26来源:
导读  现在大家手中的社保卡基本都是二代社保卡或三代社保卡,二代、三代社保卡除了有社保账户外,还有一个金融账户,所谓社保卡金融账户也...

  现在大家手中的社保卡基本都是二代社保卡或三代社保卡,二代、三代社保卡除了有社保账户外,还有一个金融账户,所谓社保卡金融账户也就是说我们手中的社保卡不仅仅是一张社保卡,还是一张银行卡,大家可以把社保卡当银行借记卡使用,进行存取款、转账、消费等金融服务。

  不过如果想要使用社保卡金融账户,那么需要先将社保卡金融账户激活后才可以使用,虽然社保卡金融账户没有激活一般也是可以打钱进去的,但是由于没有激活,所以打到社保卡金融账户里面的钱是不可以使用的。

  所以大家在领取社保卡后应该尽快激活社保卡金融账户,拿着自己的身份证、社保卡等材料,到社保卡卡面上显示的银行网点办理激活即可。

  现在很多地区的退休人员的养老金,失业人员的失业金主要都是通过社保卡金融账户发放的,所以如果大家不激活社保卡金融账户,那么可能会影响到养老金待遇、失业金待遇的正常领取。

  社保卡的社保账户也是需要激活的,大家在医保定点药店买药,医院门诊消费时,通常会自动激活。具体可以提前咨询当地医保部门。

  综上所述,社保卡如果不激活,虽然通常可以打钱到社保卡金融账户,但是会影响金融账户的资金使用,所以大家在领到社保卡后,注意及时办理社保卡激活手续,以免影响使用。

文章来源:社保网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