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法案讯用了双十一“福袋”还多付150元?虚假促销套路深,需警惕(双11购物券)

时间:2022-10-14 09:16:10来源:网络整理
导读回顾历年的“双十一”可以发现,“虚假打折”是不少商家的销售噱头,也成为消费者频频吐槽的问题之一,由此引发的纠纷亦不在少数。滕某“双十一”购物时,在某服装公司于电

#双十一购物季#

一年一度的“双十一”购物活动如火如荼。回顾这些年的“双十一”可以发现,“虚假折扣”是很多商家的销售噱头,也成为消费者经常吐槽的问题之一,而且不在少数由此引发的纠纷。

如果有虚假折扣等,经营者的责任是什么?

双11购物券_淘宝双11的券哪里领_国美双11蓝券

案例详情

滕某在“双十一”购物时,在电商平台某服装公司开设的旗舰店购买了“【超值福袋】男士福袋【随机款式】”,支付949元。结果,收到货后发现,福袋里的货是店内同期售价799元的一件外套(如果使用各种购物券和“双十一”优惠券,这件外套的实际购买价格远低于799元)。滕向法院提起诉讼,要求服装公司退还退货并赔偿三倍,共计3796元。服装公司辩称,福袋统一售价为999元,产品销售界面显示福袋款式随机,“

法院经审理认为,该服装公司在涉案福袋销售页面上以远高于涉案商品实际销售价格的标价诱使消费者与其进行交易,构成价格欺诈,腾有权要求服装公司退货退款。根据《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的规定,法院裁定服装公司应退还滕某949元购物款双11购物券,赔偿滕某2847元,滕某将涉案商品退回服装公司。

法官声明

关于哄抬价格的认定,应当依据民法典等法律,参照《禁止哄抬价格》等行政法规和规范性文件,对经营者的价格挂牌行为作出综合判断。经营者利用虚假或者误导性的定价形式或者价格方式,欺骗或者诱使消费者或者其他经营者与其进行交易,属于价格欺诈行为。例如,使用具有欺骗性或误导性的语言、文字、图片、计量单位等标价,虚构原价,虚构降价理由,虚假折扣,谎称降价或即将涨价,欺骗他人买,就是价格欺诈。

值得消费者关注的是,一些经营者在促销活动中使用“原价”、“原价”、“成交价”等类似标志标明实际不存在或从未有过成交记录的产品双11购物券,误导消费者. 认为该商品在经营场所有交易记录,欺骗或者诱使消费者或者其他经营者与其进行交易的。判断“原价”的依据为促销前7日内经营者在该交易场所交易的已成交票据的最低成交价;如前7日无成交,以活动前最后成交价为原价。

经营者在提供商品或者服务中存在欺诈行为的,应当根据消费者的要求增加对消费者遭受的损失的赔偿。消费者购买商品价格或接受服务费用的三倍;增加赔偿金额不足500元的,为500元。法律另有规定的,从其规定。

淘宝双11的券哪里领_国美双11蓝券_双11购物券

- 结尾 -

| 供稿:西城法院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