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12日下午放假半天!具体包括哪些单位人员附官方最新通知

时间:2022-01-13 01:40:41来源:
导读近日,天津突发本土疫情,导致不少人员确诊。为了更好的防控疫情,会对全员要求做核酸检测来进行排查。而根据天津市人民政府最新通知了解

近日,天津突发本土疫情,导致不少人员确诊。为了更好的防控疫情,会对全员要求做核酸检测来进行排查。而根据天津市人民政府最新通知了解“天津12日下午放假半天”,那具体包括哪些单位人员?附官方最新通知如下:

一、天津12日下午放假半天!是怎么回事?

据了解,是因为天津发生新冠病毒奥密克戎,导致外溢的现象,为了利于疫情防控,对全员实施核酸检测,这样才能尽早控制住疫情爆发。因此,1月12日,天津市人民政府发布重要通告:为做好全市第二轮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市人民政府决定,全市机关和企事业单位于1月12日(星期三)下午放假半天。

天津放假半天什么时候开始到什么时候结束?

从1月12日星期三中午12点开始到下午6点结束,因为一般上班时间都是这个时间点。而由于天津需要做核酸检测的人员较多,所以大家前往的时候一定要保持距离,以免交叉感染出现。

二、天津放假半天包括哪些单位人员?

包括全市所有企业单位工作人员,因为根据天津市人民政府发布的最新通知要求是,对全市机关和企事业单位于1月12日(星期三)下午放假半天。在核酸采样期间,请做好个人防护,全程佩戴口罩,保持一米以上距离,防止发生交叉感染,同时注意防寒保暖。核酸采样后,请居家等待核酸检测结果,接到阴性结果后方可流动。有关企事业单位要统筹安排,确保城市运行和安全保障。大家前往核酸采样点时,务必记住以下要点!

采样前要注意

一是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后,需间隔48小时方可进行核酸检测。

二是核酸采样前半小时尽量不要喝水、进食。

三是全程正确佩戴口罩,排队时保持1米距离,避免聚集和相互交谈。

四是听从现场工作人员指示,并按要求提前填写个人信息、准备好采样码。

采样期间要注意

一要始终保持安全距离,在医生完成前一名受检者并双手消毒拿出新棉签后,再迅速上前脱下口罩张嘴采样,采样后立即戴好口罩。

二不要用手直接接触操作台上的物品,不要把钥匙、手机、身份证等私人物品放在台面上。

三是在采样时,应头后仰,尽量放松,发出“啊”声。如因不适想要咳嗽或者呕吐时,应用纸巾或手肘遮挡。

总得来说,天津12日下午放假半天是因为疫情防控需要,而此次放假包括全市所有企业单位人员。

文章来源:土流网
标签: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