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筹基金是自己付钱还是报销(统筹基金的作用)

时间:2022-05-23 10:30:34来源:
导读这几天统筹基金的作用的信息是受到大家关注度很高的,大家目前也是比较想要了解统筹基金的作用方面的信息,那么小编今天就收集了一些关于目...

这几天统筹基金的作用的信息是受到大家关注度很高的,大家目前也是比较想要了解统筹基金的作用方面的信息,那么小编今天就收集了一些关于目前统筹基金的作用的一些信息来分享给大家,希望能够帮助到大家吧。

  统筹基金的作用是以医保统筹基金为例,其最大的作用在于按照一定比例报销参保人员在医疗过程中所产生的费用,在一定程度上减轻了参保人员在医疗过程中对于资金压力的负担。

但是需要注意的是,若是个人的原因产生的医疗行为,例如因酗酒、自杀、自残、交通事故等等,这些都不在医保统筹基金的报销范围之内。

一般来说,统筹基金是属于全体出资参保人员的,且一般实施专项的储存以及专项的使用,任何个人或是企事业单位都是没有权利私自挪用该基金的。

标签: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