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产与三菱汽车为日本推出轻型电动汽车

时间:2022-05-23 10:27:28来源:
导读日本仓敷——日本三菱汽车公司和日产汽车公司推出了他们第一款联合开发的轻型电动汽车(EV),旨在通过提供低价微型车型来吸引更多日本司机使...

日本仓敷——日本三菱汽车公司和日产汽车公司推出了他们第一款联合开发的轻型电动汽车(EV),旨在通过提供低价微型车型来吸引更多日本司机使用电池驱动汽车。

这两家日本汽车制造商与法国汽车制造商雷诺公司结盟,曾被认为是日本电动汽车市场的开拓者,但一直难以吸引客户,并面临特斯拉等快速增长的新来者的挑战。

“我相信,代表联盟的(新车)将改变日本电动汽车的游戏规则,”日产首席执行官 Makoto Uchida 在日本西部城市仓敷举行的新车型发布会上表示。

汽车制造商希望利用他们在日本独特的微型“kei”汽车市场的影响力,微型“kei”汽车占日本道路上汽车的近 40%。

今年早些时候,这三家公司的联盟详细制定了​​一项五年计划,投资 260 亿美元用于电动汽车开发,包括 kei 汽车。

生产 Leaf 和 A​​riya 电动汽车的日产将提供其首款轻型电动汽车 Sakura,在考虑政府补贴后,起价约为 178 万日元(13,891 美元),续航里程为 180 公里(112 英里)。

i-MiEV电动汽车制造商三菱汽车将发布“eK cross EV”,包括补贴在内,起价约为185万日元,续航里程也为180公里。

两家汽车制造商都表示,他们将在今年夏天开始销售新的电动“kei”系列汽车。

日产区域产品经理RihoSuzuki表示:“过去认为电动汽车太贵的人会变得对电动汽车更感兴趣,并愿意尝试一下。”

标签: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