混合型基金适合怎么投资(混合型基金适合定投吗)

时间:2022-05-23 10:28:23来源:
导读这几天混合型基金适合定投吗的信息是受到大家关注度很高的,大家目前也是比较想要了解混合型基金适合定投吗方面的信息,那么小编今天就收集...

这几天混合型基金适合定投吗的信息是受到大家关注度很高的,大家目前也是比较想要了解混合型基金适合定投吗方面的信息,那么小编今天就收集了一些关于目前混合型基金适合定投吗的一些信息来分享给大家,希望能够帮助到大家吧。

  混合型基金不适合定投。混合型基金是在投资组合中既有成长型股票、收益型股票、又有债券等固定收益投资的共同基金,它比较适合一些比较稳健型的投资者购买,但是它并不适合长期定投,其原因如下:

  

  1、混合型基金主要投资于股票、债券以及货币市场工具,没有侧重点,其基金的净值波动较小,导致投资者进行长期的定投操作,其收益较少,同时,波动较小,这也不能导致投资者在低位多买,高位少买,摊薄更多的成本。

  

  2、混合型基金属于一种主动型基金,其收益率受到投资经理能力影响较严重,即当基金经理能力较强,其收益较高,当其基金经理能力较弱时,其收益较低,这也是导致投资者在基金定投时一般选择被动型基金(指数型基金)的一个重大原因。

  

  基金(Fund)有广义和狭义之分,广义上指为了某种目的而设立的具有一定数量的资金,如信托投资基金、公积金、退休基金等,狭义上指具有特定目的和用途的资金,平常所说的基金主要是指证券投资基金。

标签: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