混合型基金跟指数型基金区别(指数型基金与混合型基金的区别在于)

时间:2022-05-23 10:30:30来源:
导读这几天指数型基金与混合型基金的区别在于的信息是受到大家关注度很高的,大家目前也是比较想要了解指数型基金与混合型基金的区别在于方面的...

这几天指数型基金与混合型基金的区别在于的信息是受到大家关注度很高的,大家目前也是比较想要了解指数型基金与混合型基金的区别在于方面的信息,那么小编今天就收集了一些关于目前指数型基金与混合型基金的区别在于的一些信息来分享给大家,希望能够帮助到大家吧。

  指数型基金与混合型基金的大区别是前者属于被动型基金,后者则属于主动型基金。指数型基金又称被动型基金,与之相对应的应该是主动型基金,二者区别在于投资理念的不同。

  

  被动型基金并不主动寻求取得超越市场的表现,而是试图复制指数的表现,它一般选取特定的指数作为跟踪对象,因此通常又被称为指数基金,其下又粗略分为股票型和债券型两大类。

  

  主动型基金是一类力图取得超越基准组合表现的基金,其下又细分为股票型、混合型和债券型等品种。

  

  基金(Fund)有广义和狭义之分,广义上指为了某种目的而设立的具有一定数量的资金,如信托投资基金、公积金、退休基金等,狭义上指具有特定目的和用途的资金,平常所说的基金主要是指证券投资基金。证券投资基金的收益来自未来,收益表现与投资标的基础市场的表现密不可分,具有一定风险。

标签: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