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罢工进入第四周!为何通用汽车宁可每天损失9000万美元也不退让

时间:2022-10-20 17:07:03来源:网络整理
导读本周,全美汽车工人联合会(UAW)发起的针对通用汽车(GM)的5万多人的大罢工已进入第4周,且毫无结束的迹象。6亿美元,公司、工人、供应商,甚至通用汽车所在地方

09.10.2019

通用汽车公司掌握汽车中的什么核心技术_禾盈汽车通用零部件_通用汽车

禾盈汽车通用零部件_通用汽车_通用汽车公司掌握汽车中的什么核心技术

本文字数:1441,阅读时间约2.5分钟

评论:专家预测,通用汽车迄今已损失超过 6.6 亿美元。

通用汽车公司掌握汽车中的什么核心技术_通用汽车_禾盈汽车通用零部件

作者 | 孙卓,第一财经

位于密歇根州迪尔伯恩的货运公司 Phoenix Transit & Logistics 使用 30 多辆大型拖车从工厂运送零件。现在,这些拖车都停在了一个很大的空地上。

这在很大程度上是因为美国 12 年来最大规模的罢工。本周,超过 50,000 人反对通用汽车 (GM) 的汽车工人联合会 (UAW) 罢工进入了第四周,而且还没有结束的迹象。

专家预测,到目前为止,通用汽车已经损失了超过 6.6 亿美元,公司、工人、供应商,甚至通用汽车经营所在的经济体,都将为一场比预期持续时间更长的罢工付出高昂的代价。

估计每天损失9000万美元

密歇根州汽车研究中心高级经济学家陈彦光告诉第一财经:“目前通用和工会的态度仍然非常强硬,双方似乎没有妥协的迹象。争议集中在“临时工”的问题上。由于目前临时工的工资是正式员工工资的一半多一点,工会希望通用汽车为临时工提出更快的正规化程序。

美国汽车工人工会的首席谈判代表最近表示,在通用汽车高管拒绝工会的最新提议后,双方的劳资谈判进一步恶化。

通用汽车发表声明,保证谈判将导致雇主和雇员之间达成互惠互利的协议。

根据密歇根研究机构安德森经济学的一份预测报告,罢工造成的损失每天都在恶化。“罢工刚开始时,通用汽车每天的损失只有1000万美元左右,但随着罢工进入第四周,现在通用汽车每天的损失已经达到9000万美元。” 安德森经济集团安德森首席执行官帕特里克·安德森 (Patrick Anderson) 是这么说的。

报告称,亏损是由于通用汽车可以出售的汽车和卡车库存减少,通用汽车昂贵的工厂和设施继续闲置,该公司在墨西哥、加拿大和美国其他地区的工厂因罢工而停工。.

信用评级机构穆迪此前警告称,如果罢工超过两周,通用汽车的财务将受到重大影响。

通用汽车_通用汽车公司掌握汽车中的什么核心技术_禾盈汽车通用零部件

“即使工会和通用这周能达成协议,事件结束也需要两周左右的时间,因为这并不是协议的结束,工会要把这些协议的内容写成一个简单的并明确将总结发送给员工后,择日投票,投票通过后协议生效。” 陈彦光解释道:“也就是说,如果双方在本周的某一天达成协议,从抗议开始到员工返岗结束,总共需要六周时间,罢工之后。”

为什么通用汽车不会退缩

显然,受害的不仅仅是通用汽车

通用汽车_禾盈汽车通用零部件_通用汽车公司掌握汽车中的什么核心技术

上述货运公司 Phoenix Transit & Logistics 的负责人 Wael Tlaib 表示,他已经解雇了该公司一半以上的员工,其中包括 80 名卡车司机。“下周我可能会失去我的生意,”塔勒布说,他已经开始使用他的个人储蓄账户来维持生意。

经济学家指出,美国中西部的工业中心正遭受经济阵痛,通用汽车的工厂和供应商被认为是重灾区。在罢工开始之前,这些地区就已经受到全球经济放缓、贸易摩擦等因素的冲击,导致汽车销量减少,而过去四个星期的通用罢工更是雪上加霜。

“这也是通用汽车目前态度强硬的一个重要原因。” 陈彦光表示,美国汽车业在2016年达到顶峰,2017年和2018年在顶峰徘徊。从2019年开始,全球经济有望放缓,美国经济有望放缓。对负面影响的担忧,尤其是汽车行业,是大型汽车公司会考虑的因素。

“这也是通用在和工会谈判的过程中肯定会考虑的,因为这个合同是4年的,如果不能在合同期内得到合理的成本控制通用汽车,那么很难做到。” GM. 控制他们在其他领域的制造成本。陈彦光说,“另外一个因素是通用汽车,汽车行业的转型需要大量的资金,以企业为例,如果能节省一定的成本,就可以将这些资金用于转型投资。”

密歇根大学数量经济学研究组负责人加布里埃尔·埃利希预计,密歇根州今年的经济增长将在1.4%左右,罢工可能对该州今年的经济增长产生0.1至0.2个百分点的影响。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