贴现债券是什么意思(记账式贴现国债是什么意思解释如下)

时间:2022-06-18 07:59:14来源:
导读这几天记账式贴现国债是什么意思解释如下的信息是受到大家关注度很高的,大家目前也是比较想要了解记账式贴现国债是什么意思解释如下方面的...

这几天记账式贴现国债是什么意思解释如下的信息是受到大家关注度很高的,大家目前也是比较想要了解记账式贴现国债是什么意思解释如下方面的信息,那么小编今天就收集了一些关于目前记账式贴现国债是什么意思解释如下的一些信息来分享给大家,希望能够帮助到大家吧。

  在众多的理财产品中,投资国债是一种很稳定的投资方式,其实国债也分为很多种,其中有一种是记账式贴现国债,那么记账式贴现国债是什么意思呢?

  记账式贴现国债是什么意思?

  记账式贴现国债是记账式国债与贴现式国债的结合:记账式国债是一种无纸化的、以计算机记录债券、可以上市交易的国债;贴现式国债是一种以贴现的方式来分配收益的国债,贴现式国债不兑付利息,但是在发行时以低于票面金额的价格发行,到期时有以票面金额变现,比如说面值100元的国债,以98元的价格发行,到期时候投资者再以100元的价格变现,由此便取得了2元的收益。

  贴现式国债由于不必按照票面金额购买,因此可以节省投资者的资金。贴现式国债一般指用于短期国债的发行,因为贴现式国债的收益是固定的,如果做中长期的贴现债券,万一利率出现了意想不到的变化,对投资者或发行人都会产生不利的影响

标签: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