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房公积金什么情况下可以取出(公积金如何取出来必须符合以下这些情形之一)

时间:2022-06-18 06:58:26来源:
导读这几天公积金如何取出来必须符合以下这些情形之一的信息是受到大家关注度很高的,大家目前也是比较想要了解公积金如何取出来必须符合以下这...

这几天公积金如何取出来必须符合以下这些情形之一的信息是受到大家关注度很高的,大家目前也是比较想要了解公积金如何取出来必须符合以下这些情形之一方面的信息,那么小编今天就收集了一些关于目前公积金如何取出来必须符合以下这些情形之一的一些信息来分享给大家,希望能够帮助到大家吧。

缺钱、离职或者是出国等一系列因素,导致不少人想要把自己公积金账户里面的钱提取出来,但是不知道怎么操作,毕竟提取公积金里面的钱不像去银行取款那么简单,需要本人申请,下面来看看公积金提取的操作步骤。

公积金如何取出来?

第一步,本人携带提取相关证明材料及本人身份证,到公积金中心咨询台或单位领取《xx市住房公积金提取申请表》。

第二步,公积金中心进行资料的审核,审核申请人材料是否合格,以及提取资格的查证。

第三步,审核之后若是符合提取规定,通知申请人在《申请书》填写提取金额、签名并盖提取审批章,给予《提取凭证》。

第四步,申请人凭住房公积金《提取凭证》到提取办银行办理提款手续。

要想成功的提取自己的公积金,必须符合以下这些情形之一:

1、职工家庭(指夫妻双方,下同)购买、建造、翻建、大修自住房的;2、职工家庭偿还自住房按揭贷款本息的;3、无房户支付房租的;4、与单位终止或解除劳动关系,账户已封存6个月以上或住房公积金停交24个月以上且账户已封存的;5、退休的;6、享受最低生活保障的;7、出境定居的;8、职工死亡或被宣告死亡,其继承人、受遗赠人申请提取职工住房公积金账户内存储余额的;9、职工家庭或其子女、父母遭受重大疾病或重大灾害造成家庭生活特别困难的。

对于公积金的提取条件,全国基本上是差不多,但是在提取的过程中可能会存在一些差别,若是不清楚自己所在地的公积金提取规则,可以带上身份证等相关资料先去公积金管理中心咨询,工作人员会告诉你需要什么资料,应该怎么做。

标签: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