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闭式基金上市交易是什么意思(封闭式基金可以上市交易吗可以上市而非必须上市)

时间:2022-06-17 07:59:46来源:
导读这几天封闭式基金可以上市交易吗可以上市而非必须上市的信息是受到大家关注度很高的,大家目前也是比较想要了解封闭式基金可以上市交易吗可...

这几天封闭式基金可以上市交易吗可以上市而非必须上市的信息是受到大家关注度很高的,大家目前也是比较想要了解封闭式基金可以上市交易吗可以上市而非必须上市方面的信息,那么小编今天就收集了一些关于目前封闭式基金可以上市交易吗可以上市而非必须上市的一些信息来分享给大家,希望能够帮助到大家吧。

基金市场上,有开放式基金与封闭式基金之分,这二者是不同类型的基金,而且在交易上也会有些许的差别,很多人对于封闭式基金怎么交易好奇,想知道封闭式基金是否也需要上市,封闭式基金可不可以上市交易?

封闭式基金可以上市交易吗?

封闭式基金可以上市交易,也可以不上市交易,封闭式基金上市交易并不是强制性规定。它可以上市交易,而非必须上市交易。封闭式基金若是上市交易的话,上市之后持有者可以选择卖出,若是不上市交易的话,会设置定期开放日,为投资者提供集中的申购赎回。

封闭式基金都会有较长的封闭期,成立之后在一段时间内不允许再接受新的入股以及提出股份,直到新一轮的开放,开放的时候可以决定你提出多少或者再投入多少,新人也可以在这个时候入股。

封闭式基金要想上市交易应符合这些条件:1.基金的募集符合《证券投资基金法》的规定。2.基金合同期限为5年以上。3.基金募集金额不低于2亿元人民币。4.基金份额持有人不少于1 000人。5.基金份额上市交易规则规定的其他条件。

看完以上的介绍,希望你可以更好地了解封闭式基金,也对封闭式基金可以上市交易吗这个问题有了明确的答案,若是想购买封闭式基金,一定要看其封闭期,以免买了之后钱被套住,影响自己的资金周转。

标签: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