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保断缴再补缴有影响吗(医保断缴再补缴有什么影响主要有这些影响)

时间:2022-06-17 07:59:35来源:
导读这几天医保断缴再补缴有什么影响主要有这些影响的信息是受到大家关注度很高的,大家目前也是比较想要了解医保断缴再补缴有什么影响主要有这...

这几天医保断缴再补缴有什么影响主要有这些影响的信息是受到大家关注度很高的,大家目前也是比较想要了解医保断缴再补缴有什么影响主要有这些影响方面的信息,那么小编今天就收集了一些关于目前医保断缴再补缴有什么影响主要有这些影响的一些信息来分享给大家,希望能够帮助到大家吧。

很多朋友都有过辞职的经历,而辞职时都会碰到社保断缴的问题,医保是社保中的重要险种,那么医保断缴再补缴有什么影响呢?小编为你介绍下医保断缴的影响吧!

医保断缴再补缴有什么影响?

【1】医保报销

医保断缴的这段时间里,停止享受医疗保险待遇,所有的医疗费用都需要自己承担,但属于自己的个人账户的钱还是可以使用的。后续补交基本医疗保险费后,参保职工方可重新享受基本医疗保险待遇。

【2】缴费年限中断

医保断缴需要注意连续缴纳年限和累计缴费年限,连续缴纳年限中间只要断了就要重新计算,很多大城市里要求连续缴纳社保到一定时间才能办理买房、买车、落户、子女就学等事项。而累计缴费年限的重要性在于,女性至少要交满20年,男性至少要交满25年,才可以享受退休后的医疗报销待遇。

【3】商业保险

购买商业健康保险时,如果被保险人没有医保,投保价格要贵上不少,如果已经投保成功,出险会影响到商业医疗险的报销比例。

总之,医保断缴后即使再补缴,影响也是很大的,建议保险断缴后如果不能马上就业填补空白时期,可以以灵活就业人员的身份先缴纳医保。

标签:
最新文章